[問題] 下弦枕裂開....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Paul)時間15年前 (2011/09/11 15:59), 編輯推噓2(206)
留言8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前輩好,幫同學請教這個問題~ 他請鄰居幫他換木吉他弦(我聽到也覺得超驚訝XD) 結果發現等拿回來的時候下弦枕被弦”切”了過去,有點裂開 圖在這:http://ppt.cc/ZbXG 據說琴齡可能有七八年以上(親戚給的) 不曉得可能會發生這種事情的可能的原因是什麼呢?脆化嗎? 假設大致上還可彈奏,是該繼續彈,還是直接拿去換弦枕? (那條弦好像說延音變得超短) 感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184.8.199 ※ 編輯: humanpaul 來自: 111.184.8.199 (09/11 16:03)

09/11 17:07, , 1F
很正常吧 無論塑膠枕骨或者是動物枕骨都會自然脆化
09/11 17:07, 1F

09/11 17:07, , 2F
可以直接換枕骨,可以買新枕骨請他的吉他老師幫他換
09/11 17:07, 2F

09/11 17:08, , 3F
其實如果懶,也可以把其它被"切開"的裂塊去除
09/11 17:08, 3F

09/11 22:26, , 4F
正常現象~這種基礎款的塑膠弦枕~死的尤其快....
09/11 22:26, 4F

09/11 22:26, , 5F
不過你琴有其他比較嚴重的狀況@@~你的琴橋裂開了~六個洞
09/11 22:26, 5F

09/11 22:27, , 6F
連成一線了....希望他活久一點的話~可能要處理一下
09/11 22:27, 6F

09/11 22:54, , 7F
好吧我再跟他說XD 因為我前陣子才給他一把我沒在用的:P
09/11 22:54, 7F

09/11 22:54, , 8F
感謝協助^^
09/11 22:54, 8F
文章代碼(AID): #1ER6fV4Y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R6fV4Y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