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我眼睛跟我耳朵抓的譜不一樣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潑潑)時間14年前 (2011/09/14 18:04), 編輯推噓2(202)
留言4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原曲:http://www.youtube.com/watch?v=GqVfVMFS47g
Solo:http://www.youtube.com/watch?v=tLcyOmeXCqo
我把solo影片抓下來放慢看,得到的譜如下 Intro: . . . . . . . . . . . . . E----------------------------------------------------- B----------------------------------------------------- G-------------------------------909------------------- D-23--7---9-0-2-0-24--7---9-0-2-------7---9-0-2-0-0--- A----------------------------------------------------- E----------------------------------------------------- 但是我耳朵聽的會差半音,如下 . . . . . . . . . . . . . E----------------------------------------------------- B----------------------------------------------------- G-------------------------------898------------------- D-23--6---8-9-1-9-23--6---8-9-1-------6---8-9-1-9-9--- A----------------------------------------------------- E----------------------------------------------------- 是不是我耳朵有問題啊? (我是用木吉他彈的,有差嗎?) p.s. 亮白色的數子請加10,有底色為技巧 滑音推弦 譬如一開始的23就是D弦12格拉到13格 上面的點點是拍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2.127.12

09/14 18:14, , 1F
吉他降半音?
09/14 18:14, 1F
意思是一開始調音就降半嗎? 但我一開始的23是跟他一樣耶…怪

09/14 19:07, , 2F
為什麼我在影片裡看到5566...
09/14 19:07, 2F
哪兒?

09/15 00:07, , 3F
他一開始是彈12滑到14吧 而且他的吉他有降半音
09/15 00:07, 3F

09/15 00:08, , 4F
你的吉他一開始應該是11--> 13
09/15 00:08, 4F
所以結論是我耳朵比眼睛好XD 那麼我吉他應該就是彈下面那個譜,然後把23的部分改成13就對囉? 謝謝你啦 ※ 編輯: Qiqi 來自: 111.252.127.12 (09/15 02:23)
文章代碼(AID): #1ES7my4e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S7my4e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