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關於譜上的一些技巧想請教各位高手們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lars)時間14年前 (2011/10/05 05:55), 編輯推噓3(3011)
留言14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好~小弟最近在練一首Finger style 的歌曲 我練的是 Sungha Jung 的 Lonely 可是在譜上有三個地方,我怎麼彈,手指都不順.. 因此想要請教一下各位大師 下面網址是我不懂的三個技巧 http://ppt.cc/BSlN 第一個綠色的框框部分,我想請問一下是指說第二弦從5滑到7的途中, 彈第四弦的6嗎?可是這樣好難... 還是指說第二弦彈完5之後,先彈第四弦的6, 接著用搥音技巧搥第二弦的7?想請教一下各位... 第二個部分,我想請問是連續打板2次的意思嗎?? 因為我看影片中,他沒有打2次板耶..可是卻有聲音。 第三個部分請問要怎麼彈..如果只是單純的 _X_540 的話, 我找了一下教學,似乎是指說用大拇指掌心部位打板,然後用中指和無名指刷弦, 可是這譜上多出一個↑,請問這樣是什麼意思... 順便在此獻上Sungha Jung 所彈奏的 Lonely http://ppt.cc/4axY 而我有問題的技巧部分則是他彈奏的0:37~0:43這一段 謝謝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3.129.237

10/05 09:10, , 1F
第一個應該是滑音...直接5滑到7,然後拍子延續中再補上根音
10/05 09:10, 1F

10/05 09:12, , 2F
然後那些X我猜是根音
10/05 09:12, 2F

10/05 11:35, , 3F
一:搥音 二:不是打板 三:譜跟他彈的不一樣 按X54230
10/05 11:35, 3F

10/05 11:37, , 4F
看他的彈法 ↑似乎是指套跟其他手指一起刷的~
10/05 11:37, 4F

10/05 11:39, , 5F
最後一小節譜也寫得跟他彈的不一樣 按0X6454 那個7 是
10/05 11:39, 5F

10/05 11:40, , 6F
在0:44之後才出現的 也就是下一個和弦"G#7"
10/05 11:40, 6F

10/05 15:22, , 7F
這個譜是在網路找到的~所以可能會跟Sungha Jung
10/05 15:22, 7F

10/05 15:22, , 8F
彈的不太一樣..因為跟他買譜2首歌就要200多塊...
10/05 15:22, 8F

10/05 15:23, , 9F
兩位大大所講的方式我都會試著彈看看的~感謝~
10/05 15:23, 9F

10/05 15:24, , 10F
可以問一下F大大,關於指套跟其他手指一起刷是怎麼用?
10/05 15:24, 10F

10/05 22:18, , 11F
大致可能是指套負責低音弦 其他手指負責其他弦~~
10/05 22:18, 11F

10/06 12:38, , 12F
Sungha Jung很厲害!!每次看他影片都覺得~~該練琴了
10/06 12:38, 12F

08/15 05:20, , 13F
看他的彈法 ↑似乎是指 https://muxiv.com
08/15 05:20, 13F

09/19 13:00, , 14F
譜跟他彈的不一樣 按X https://daxiv.com
09/19 13:00, 14F
文章代碼(AID): #1EYu3W0n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Yu3W0n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