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G大調的雙音彈法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胖胖)時間14年前 (2011/10/06 10:31), 編輯推噓6(605)
留言11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想請教… 之前老師教在C大調中雙音,通常根音都會在4-6弦,然後彈1-3弦的do re mi… 我自己的疑問是在G大調中的雙音…如果是標為4/5的和弦,根音變成5,但是又要 按5的音,那…這樣子不就只要右手彈5即可,因為根音跟右手要彈的5是重覆的。 這樣子對嗎?因為發現G大調的雙音常會碰到這樣子的組合…還是我的彈法彈錯了 呢?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8.229.204

10/06 11:10, , 1F
在編前奏?
10/06 11:10, 1F

10/06 11:15, , 2F
在彈「天后」這首歌!
10/06 11:15, 2F

10/06 11:27, , 3F
編曲要懂得變通喔 G大調的弱點就是5級和弦根音太高
10/06 11:27, 3F

10/06 13:03, , 4F
不會阿.V可以按在第五弦上
10/06 13:03, 4F

10/06 18:16, , 5F
樓大說的是pitch brad兄說的是第四弦與第五弦的差別~
10/06 18:16, 5F

10/06 20:57, , 6F
不然就第六弦降全音嚕~五級到一級還是低到高順耳~
10/06 20:57, 6F

10/07 04:53, , 7F
不知…如果是雙音G調大家都怎樣彈呢?謝謝!
10/07 04:53, 7F

10/07 09:15, , 8F
好奇"雙音"是指?! 複合和弦?! G大調裡的C/D和弦?!
10/07 09:15, 8F

10/07 09:16, , 9F
如果是C/D 我是建議按: X 5 X 5 5 3 (6~1弦)
10/07 09:16, 9F

10/07 15:23, , 10F
例如樂譜標彈C和弦且彈5,所以左手按C的根音,右手同時
10/07 15:23, 10F

10/08 07:13, , 11F
在同時彈第三、五弦,就是雙音彈奏!
10/08 07:13, 11F
文章代碼(AID): #1EZHC9OH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ZHC9OH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