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大家有沒有過突然有旋律出現在腦海中?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Paul)時間14年前 (2011/10/07 23:34), 編輯推噓4(403)
留言7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前陣子有朋友曾說若可以用閒暇時間寫出首歌也不錯 我才想到,雖然我從來沒有那種雄心壯志要寫歌 但以前有時候都會有不明的旋律浮現在腦海中呢!(可惜都沒寫下來) 那時大約是國中的時候吧,聽的都是些.....現在會覺得內涵不深的音樂 但腦袋中卻常常有很多旋律會出現呢! 之後高中、大學好像就漸漸沒有這種狀況了 或許是因為長大了,心思變得複雜,有些靈性漸漸減弱了? 我前幾天曾和老師討論過這問題(老師是很提倡基督徒要讓自己接觸音樂、會樂器的) 老師說,上帝之所以創造音樂,之所以喜歡我們用詩歌來讚美祂 就是因為音樂是有靈性的!當你發自內心的唱著歌、演奏著音樂時,便會被聖靈充滿! 所以,如果要寫歌的話,最好的方式是透過禱告 讓靈感自然而然地浮現,而不是為了寫歌而去拼湊出一首歌 (老師說這也是為何他吉他彈了十多年卻也曾未寫出一首XD) 然而,就在昨晚,喝了幾杯室友的茶後,真是莫名的清醒 該要睡覺的時間清醒就算了,還一直跑廁所Orz 但就在12點多睡著前的幾分鐘,忽然有旋律出現在我腦海中! 有Bass和主旋律兩部分開進行,一直重複一段後 明明是同樣的旋律,聽覺上卻變得越來越複雜(或說豐富) 雖然不長,但我感覺到如果我一直去想的話,就會有後續接連出現 但.....我現在沒辦法爬起來把他們寫下來啊! 所以我試著不去想它,並且期望早上起床後還可以記得..... 早上正聽著The Police和最近偶然聽到的Dire Straits的歌時,我忽然又想起來這回事 努力地去回想那旋律究竟是什麼樣子..... 恩.....好像有點東西了,不過Bass的部分怎麼變單調了= =" 在不能彈吉他的狀況下,我在網路上找到了模擬鋼琴的程式 想說至少把是什麼音一一試過再寫下來吧 結果找出音後才發現,這感覺好簡單的東西啊.....(但簡單也未必不好~?) 主旋律大致是C→E→G的接著又D→G→A→G的 Bass拍子比較少,跟主旋律的音高差了兩個還三個八度 好吧寫吧寫吧~ 哇.....太久沒用五線譜了,算了好幾次音符各是幾拍但不是很確定怎麼表示XD 就這樣,寫出來其實也才兩小節啊=口=" 而且我記得昨晚”聽到”的Bass沒那麼單調啊 ..... 好吧這就是這次的”奇妙”經歷跟大家分享:P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184.10.171

10/08 00:19, , 1F
簡譜可以快速的記譜 然後如果都要等靈感 那些創作者
10/08 00:19, 1F

10/08 00:19, , 2F
大概都要喝西北風了
10/08 00:19, 2F

10/08 00:20, , 3F
可以透過訓練而加快寫歌的速度的 唯一秘訣還是要多寫
10/08 00:20, 3F

10/08 00:43, , 4F
推險峻海峽
10/08 00:43, 4F

10/08 01:21, , 5F
拿個相機手機錄下來阿!
10/08 01:21, 5F

10/08 09:19, , 6F
起乩的感覺?XD
10/08 09:19, 6F

10/11 14:18, , 7F
我每天晚上要睡著前都有 可是都寫不出來XD
10/11 14:18, 7F
文章代碼(AID): #1EZnmMPX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ZnmMPX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