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大家有沒有過突然有旋律出現在腦海中?
前陣子有朋友曾說若可以用閒暇時間寫出首歌也不錯
我才想到,雖然我從來沒有那種雄心壯志要寫歌
但以前有時候都會有不明的旋律浮現在腦海中呢!(可惜都沒寫下來)
那時大約是國中的時候吧,聽的都是些.....現在會覺得內涵不深的音樂
但腦袋中卻常常有很多旋律會出現呢!
之後高中、大學好像就漸漸沒有這種狀況了
或許是因為長大了,心思變得複雜,有些靈性漸漸減弱了?
我前幾天曾和老師討論過這問題(老師是很提倡基督徒要讓自己接觸音樂、會樂器的)
老師說,上帝之所以創造音樂,之所以喜歡我們用詩歌來讚美祂
就是因為音樂是有靈性的!當你發自內心的唱著歌、演奏著音樂時,便會被聖靈充滿!
所以,如果要寫歌的話,最好的方式是透過禱告
讓靈感自然而然地浮現,而不是為了寫歌而去拼湊出一首歌
(老師說這也是為何他吉他彈了十多年卻也曾未寫出一首XD)
然而,就在昨晚,喝了幾杯室友的茶後,真是莫名的清醒
該要睡覺的時間清醒就算了,還一直跑廁所Orz
但就在12點多睡著前的幾分鐘,忽然有旋律出現在我腦海中!
有Bass和主旋律兩部分開進行,一直重複一段後
明明是同樣的旋律,聽覺上卻變得越來越複雜(或說豐富)
雖然不長,但我感覺到如果我一直去想的話,就會有後續接連出現
但.....我現在沒辦法爬起來把他們寫下來啊!
所以我試著不去想它,並且期望早上起床後還可以記得.....
早上正聽著The Police和最近偶然聽到的Dire Straits的歌時,我忽然又想起來這回事
努力地去回想那旋律究竟是什麼樣子.....
恩.....好像有點東西了,不過Bass的部分怎麼變單調了= ="
在不能彈吉他的狀況下,我在網路上找到了模擬鋼琴的程式
想說至少把是什麼音一一試過再寫下來吧
結果找出音後才發現,這感覺好簡單的東西啊.....(但簡單也未必不好~?)
主旋律大致是C→E→G的接著又D→G→A→G的
Bass拍子比較少,跟主旋律的音高差了兩個還三個八度
好吧寫吧寫吧~
哇.....太久沒用五線譜了,算了好幾次音符各是幾拍但不是很確定怎麼表示XD
就這樣,寫出來其實也才兩小節啊=口=" 而且我記得昨晚”聽到”的Bass沒那麼單調啊
.....
好吧這就是這次的”奇妙”經歷跟大家分享:P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184.10.171
→
10/08 00:19, , 1F
10/08 00:19, 1F
→
10/08 00:19, , 2F
10/08 00:19, 2F
→
10/08 00:20, , 3F
10/08 00:20, 3F
推
10/08 00:43, , 4F
10/08 00:43, 4F
推
10/08 01:21, , 5F
10/08 01:21, 5F
推
10/08 09:19, , 6F
10/08 09:19, 6F
推
10/11 14:18, , 7F
10/11 14:18, 7F
guitar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
94
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