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請益]想請問前輩們-對於幾種降弦的看法 …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不是最後是永遠..)時間14年前 (2011/10/11 12:25), 編輯推噓12(12011)
留言23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也有相同的想法和情形 這個月跟一個玩EMO (Drop D)的團小玩了一下.. 我堅持用標準音6弦琴..還是可以玩.. 可是對以專攻低音riff為主的編曲確實比較吃力..像是9度音 但是Drop的吉他手無法否認在大範圍旋律和大型技巧上的表現有所限制 ===所以要看取捨=== 基本上有些Drop樂手認為他們在solo上表現不輸標準音的樂手..這點我是不同意的 -------------------------- 抓歌的話..我光用聽的很難判斷是哪種設置..我沒有絕對音感Orz 有些神人不用drop也可以做出漂亮的riff 有影片的話直接看就可以知道了.. 我記得Drop C是 Drop D之後,再全部降全音~還是可以一指神功~ 並非CADGBE,有錯請指正 另外我覺得Drop的好處最明顯的不是158,而是其它音,因為標準設置158其實也很好按 然後如果求的是重低音..可以整把降音..保留標準設置.. ------------------------- 最後是個人心得。。最初我對drop調法不以為然..(以旋律吉他手的角度來看) 認為那是貪圖方便不肯挑戰技術的邪魔歪道XD..一堆一指神功耍帥的 可是現在我改觀了..現在我理解身為樂手就是要分展各種可能性 最好的理想狀況是.. 1一把標準音 2一把dorp 3一把7弦琴 (8弦?) 4一把全降(半音,全音或更多) 夠有錢的話...XD 但我仍是對新世代那種認為solo不重要,老派...只想刷扣耍帥的想法不以為然.. 我認為折衷的做法是"都要會"..就算有專攻旋律或節奏的分別.. 也要理解不同設置的分別..Drop法強悍的地方絕對不是一指神功 在學習降弦和非標準設置的同時..不可忘本(標準設置) 抱歉最後一段有點離題了Orz 我覺得7弦琴可以含蓋最多的需求..因此最近也考慮敗一把 不知是否有前輩推薦好的7弦琴 ※ 引述《jkgjkg ( (?_?))》之銘言: : 各位前輩晚安好 : 小弟不才 : 在此想請教一些有關降弦的問題 : 感恩 : 就小弟我淺薄的認知 : 降弦是為了得到更重更蹭蹭蹭的低音 : 或是編曲上的方便 : 像是DROP D : 除了不用改變調性外 : 大絕 1 5 8 也可以更快 更方便的使出來 : 不用每次等到氣滿 : 相當方便 : 另外DROP C 也蠻常用的 : BUT 這樣子的話是否要改變編曲的調性呢 : (以原本編在原始調音的基礎上) : 158會非常抝手!? : 還有全員降半音 一全音 甚至更多 : 也有合成器可以調整 達到以上的降弦效果 : (原本的弦不用動) : 假設 捉歌的時候 : 我們應該朝向哪一個思考方向去抓 和編曲 呢 : 如果 我們今天聽到根音 : 是B : 那我們是否該這樣想 : 1.可能B調 : 2.可能只有第六弦降到B : 3.也可能全員降的半音數 跟第六弦一樣多 : 那我們接下來要如何判斷2 和 3 的分別呢 : 小弟我的推論 : DROP D 有很大部分可以保持的屬性 : 和EADGBE 差不多 : DROP C 以下的 可能會有 指法 上的問題 : 所以 1.不是改成 C調編曲的話(CADGBE) : 就是 2.全員降的半音數 跟E→C 一樣多的調弦法(編C調指法按照原本的EADGBE) : 不知道敝人以上的想法是否有邏輯漏洞 : 請問前輩們有相關的經驗嗎? 聽力 實戰等等 : 非常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4.93.34

10/11 12:34, , 1F
k7
10/11 12:34, 1F

10/11 12:44, , 2F
大師有推薦不是基本款琴身的7弦嗎:) V型,S型,琴身瘦小的
10/11 12:44, 2F

10/11 12:50, , 3F
小林信一桑也有在推廣7弦琴 schecter ac-s7/sig
10/11 12:50, 3F

10/11 12:54, , 4F
可惜schecter的7弦基乎都是基本款琴身T.T (胡蘆型大屁股)
10/11 12:54, 4F

10/11 12:58, , 5F
當然買小林的 k7太兇了 除非你全部都是鞭金碾核黑死~
10/11 12:58, 5F

10/11 12:59, , 6F
要兇 k7 真的是兇悍!!!
10/11 12:59, 6F

10/11 13:32, , 7F
S牌也有V型七八弦...
10/11 13:32, 7F

10/11 13:35, , 8F
變形琴跟小琴身基本上就是相衝的吧...
10/11 13:35, 8F

10/11 13:48, , 9F
常見的也有I牌的七弦
10/11 13:48, 9F

10/11 13:59, , 10F
其實我覺得SOLO比較耍帥.... 而且簡單
10/11 13:59, 10F

10/11 14:00, , 11F
真要炫技來一段SOLO迷妹就可以尖叫了 但說穿了只不過是跑音階
10/11 14:00, 11F

10/11 14:12, , 12F
樓上,我怎麼覺得1234567練10分鐘.1627354要練10年說Orz
10/11 14:12, 12F

10/11 14:38, , 13F
jas620大~ 可以說一下型號嗎? 台灣買的到嗎
10/11 14:38, 13F

10/11 14:52, , 14F
有Schecter V-1 V-7 V-8系列 不過可能比較少 要花時間找..
10/11 14:52, 14F

10/11 16:14, , 15F
Ltd Hex-7 和 Gibson Explorer都有出七弦版本
10/11 16:14, 15F

10/11 16:15, , 16F
如果是追求低音的話 這兩把和Schecter都是用桃花心木
10/11 16:15, 16F

10/11 16:29, , 17F
10/11 16:29, 17F

10/11 17:47, , 18F
謝謝..Agile價格低的有點怕怕的QQ..
10/11 17:47, 18F

10/11 17:48, , 19F
7弦手感完全不同,我想一定要當面試琴,能在台灣買的到比較好
10/11 17:48, 19F

10/11 22:08, , 20F
http://0rz.tw/lIcLe Agile好像也不錯...
10/11 22:08, 20F

10/12 12:18, , 21F
感謝大大們的分享 收穫良多
10/12 12:18, 21F

08/15 05:21, , 22F
//www.rondo https://noxiv.com
08/15 05:21, 22F

09/19 13:01, , 23F
Ltd Hex-7 和 https://daxiv.com
09/19 13:01, 23F
文章代碼(AID): #1EayL6is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ayL6is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