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POD X3L 搭配音箱(真空管?電晶體?)請教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這是什麼樣的心情)時間14年前 (2011/10/12 22:37), 編輯推噓2(204)
留言6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 我個人目前使用POD X3 Live的綜合效果器 想買一顆音箱在家裡練習 預算是一萬以內 最近看上了幾顆真空管音箱本身沒有附加效果器的 例如:Laney Cub 10 和 Vox AC4TV mini 但是 又有看到幾位前輩說管機接綜效不一定比晶體好 @_@?? 想請問 真空管音箱的價值 是否是它本身所呈現的音色? 若是接了綜效(有音箱模擬) 是否就浪費了他真空管所帶出的特殊音色?? 我練習都會接X3L 那這樣 我是否買顆還不錯的電晶體音箱來練習就夠了?? 像VOX Pathfinder 15之類的 感謝解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1.175.22

10/12 22:56, , 1F
小瓦數音箱..我覺的真空管和電晶沒差....是有差沒錯...
10/12 22:56, 1F

10/12 22:57, , 2F
但真的差別不大......至少一般沒在聽音樂的 分不出來.
10/12 22:57, 2F

10/12 22:58, , 3F
假如沒有資金限.我建議你買真空管的吧!至少爽度比較高!
10/12 22:58, 3F

10/12 23:25, , 4F
我怎麼覺得音色差很多...光是接顆DS-1 高下立判
10/12 23:25, 4F

10/13 10:54, , 5F
接DS1 可是會上法院的 要小心耶!
10/13 10:54, 5F

10/13 22:04, , 6F
音壓就差很多了,飽滿度差異更大,...我用 Cub10 ...
10/13 22:04, 6F
文章代碼(AID): #1EbQOffJ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bQOffJ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