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H.B.C. trio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whitesnake)時間14年前 (2011/10/14 18:25), 編輯推噓0(001)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分享一下昨天去看表演的心得 昨天去看 Scott Henderson、Jeff Berlin 及 Dennis Chambers 組成的 HBC 三重奏老實說 雖然我是吉他手 但我最喜歡的並不是 Scott Henderson 而是 Dennis Chambers, 因為上次看SANTANA的時候他實在太厲害了 讓我難以忘懷~~ 沒有很喜歡SCOTT是因為每次聽他彈基本上都是一堆聽不太懂的東西 只能說"大師"太深奧了!!不過他的現場只能說真的 太好看了!!!! 擺明就知道他不會彈出多SMOOTH的東西 每首彈完確實也不能稱作好聽 但是結束都瘋狂的想拍手!!!!!有一個畫面一直出現在腦海 大概像是"霹靂五號"或"瓦力"那類那種機器人對話的聲音~~非常酷炫~!! 大量的使用FUZZ和Octave還有很多奇奇怪怪的效果 加上他的手法~ 大量的使用搖桿 腳一直扭阿扭阿的控制音量 真的是非常極致的在用吉他表達他的音樂~~ 我覺得他最常用到的還是五聲音階 不過並不是很單純的五聲 應該說是他把所有的音階拆成兩個以上 的五聲音階來運用 或是利用特別的五聲做一些OUTSIDE (EX C7的時候用bD或是bG的五聲音階來做一些ALTER的聲響) 很多JAZZ吉他手會用很多LICK 但是我覺得他完全就不是運用很多LICK的吉他手 他對指板實在太熟悉了 根本是隨心所欲的彈他想要彈的音 而在效果器上的運用和小搖桿也讓人嘆為觀止~~ 表演過程有趣的是吉他的AMP跑出飛碟電台的聲音XDDD有點尷尬... 今天演奏了非常多有名的JAZZ和FUSION的名曲 甚至很多是我有練過的歌 其實每首歌都很熟 但是聽他談每首都變不熟了XDDD!!!都是滿滿他個人的味道 跟原曲相似度超極低 甚至已經快變另一首曲子了 今天SCOTT確實讓我非常驚奇 至於Dennis Chambers 今天看到就沒有當時那麼震撼的感覺 印象中上次是更厲害的 每一下大鼓都是踏進我心裡 當然說還是非常的厲害 整個過程是很放鬆的 但是有著非常棒的力道的控制 Jeff Berlin 的話 我對他其實沒特別的感覺啦 其實看表演的當下我很累 輪到他SOLO我都有點恍神..XD! 就是個很厲害的貝斯手很風趣很親切這樣~~XD 整場表演是一場非常厲害的ROCK秀~~ (不是JAZZ唷 他們改編後都超ROCK) 今天人不多但是台下也非常多很厲害的老師們 中場的時候跟大輔老師聊了一下天~ 他跟我說這是他第一次看到他們三個有出錯 他說他以前都覺得他們像是機器人 永遠都不會出錯 今天總算有一點點小錯誤 畢竟他們也是人類XDD~~ 結束後跟SCOTT買了兩張CD 也給了他們三個簽名 (明明知道拿回家聽會聽不懂還是買了XDD!!) 可惜我竟然忘記帶相機 手機又沒電!! 不過托現場認識的一些朋友老師們的福 還是有跟其中兩位拍了照 但是沒拍到最想拍的Dennis Chambers 不過還是非常值得的一場演出 以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7.105.166 ※ 編輯: s8910035 來自: 118.167.105.166 (10/14 18:45)

10/14 21:41, , 1F
謝謝您的分享
10/14 21:41, 1F
文章代碼(AID): #1Ec0uTvn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c0uTvn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