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關於上課試聽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不做帥哥好多年)時間14年前 (2011/10/14 23:34), 編輯推噓11(11021)
留言32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近年來發覺吉他的教學市場上一直出現「試聽」的課程 我從第一次自己接家教學生時就是用這樣的宣傳方式 後來發現很多人或音樂教室也跟著這樣做(←自以為…) 這樣的宣傳方法 在其他的樂器教學上似乎並不風行 學生來上課 至少都要上過一期的課程(四堂課)繳一期的學費 以前看過某篇音樂教室部落格的文章 其中有個家長說得好(大意如此): 「我不知道我的小孩有沒有興趣、有沒有才華, 但是,只上一、兩次課是不能夠知道的, 所以至少要上三期課程(12堂),才算是完整地『試聽』。」 不無道理。 想看看版友們的意見, 對於「試聽課程」有何想法,或者有何利弊,請不吝指教。 -- 生來清明無顏色,塗上金銀一身黑。 繁華褪盡千金累,閉眼識得萬里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4.185.59

10/15 00:00, , 1F
我自己是覺得以前有學過琴的學生比較能夠短時間內分辨出
10/15 00:00, 1F

10/15 00:01, , 2F
該老師是否適合自己...如果是連琴都不會拿的初學者根本
10/15 00:01, 2F

10/15 00:01, , 3F
試聽不出個所以然(短時間內)....
10/15 00:01, 3F

10/15 00:07, , 4F
既然試聽也該給個基本錢吧?100?不然都試聽老師就哭哭了。
10/15 00:07, 4F

10/15 00:36, , 5F
之前試聽老師是白教,但我直接跟他說記在教學次數上XD
10/15 00:36, 5F

10/15 00:37, , 6F
因為我絕得我當時學到蠻多東西,他回我說那我這樣教太少
10/15 00:37, 6F

10/15 00:38, , 7F
很不好意思. 當時試聽一堂
10/15 00:38, 7F

10/15 00:43, , 8F
試聽一般是老師有PAY,樂器行方面當作合理的投資囉
10/15 00:43, 8F

10/15 00:44, , 9F
試聽制度綜然不能全然了解老師,但是至少多了個機會
10/15 00:44, 9F

10/15 00:45, , 10F
只要老師有拿到鐘點,我覺得倒還算皆大歡喜
10/15 00:45, 10F

10/15 00:45, , 11F
我自己也是這樣做的
10/15 00:45, 11F

10/15 01:29, , 12F
我朋友的樂器行也有試聽 老師還是有拿薪水的
10/15 01:29, 12F

10/15 01:29, , 13F
而且通常學生保留率蠻高的 樂器行也很肯做
10/15 01:29, 13F

10/15 02:26, , 14F
其實都是家長想凹學費啦 所以什麼理由都有
10/15 02:26, 14F

10/15 03:01, , 15F
盧大也遇過?! 哈哈~~~
10/15 03:01, 15F

10/15 03:39, , 16F
至少聽完能知道可以彈到甚麼程度吧
10/15 03:39, 16F

10/15 07:41, , 17F
主要是因為可以先感覺一下上課的感覺、環境,試並不是在試
10/15 07:41, 17F

10/15 07:41, , 18F
自己有沒有天份,而是在試著感受上課的感覺而已
10/15 07:41, 18F

10/15 07:45, , 19F
當然試上的成本是老闆本人要吸收、老師有 Pay 才合理
10/15 07:45, 19F

10/15 07:49, , 20F
我覺得有些人就算上半年也不確定自己有無興趣..
10/15 07:49, 20F

10/15 07:50, , 21F
所以我自己是滿贊成這個方式的
10/15 07:50, 21F

10/15 23:35, , 22F
店家沒先講說要試聽結果老師會更嘔,所以三方溝通好是很
10/15 23:35, 22F

10/15 23:36, , 23F
重要的,有的學生會挑老師或者店家會干預(跟家長有關)
10/15 23:36, 23F

10/15 23:36, , 24F
複雜的程度 什麼鬼都會出現,吉他老師會感覺被消費不受尊
10/15 23:36, 24F

10/15 23:37, , 25F
重的話,那還是不要接受這種"行銷"或"彈性制度"
10/15 23:37, 25F

10/15 23:39, , 26F
我個人認為試聽可以,但請聽至少四堂課(中間不換老師)
10/15 23:39, 26F

10/15 23:39, , 27F
因為有太多學生聽完不練 跟光棍沒兩樣= =
10/15 23:39, 27F

10/17 15:28, , 28F
試聽是在看是否能夠接受老師的教學方式 我家旁邊的鋼琴班
10/17 15:28, 28F

10/17 15:28, , 29F
是可試聽 所以並不侷限吉他而已
10/17 15:28, 29F

10/18 10:06, , 30F
試聽當然需要呀,否則遇到不會教的老師一次就要繳4期的
10/18 10:06, 30F

08/15 05:21, , 31F
重要的,有的學生會挑老 https://muxiv.com
08/15 05:21, 31F

09/19 13:01, , 32F
很不好意思. 當時試聽 https://daxiv.com
09/19 13:01, 32F
文章代碼(AID): #1Ec5Pk6R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c5Pk6R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