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D'Addario EXP 弦的壽命?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Paul)時間14年前 (2011/10/15 14:04), 編輯推噓5(5023)
留言28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板友好 前陣子我買了包D'Addario EXP的紅銅弦裝在我的第一把吉他上(非常低階琴) 想說想測試看看,換好一點的弦看可以提升他多少? 結果效果個人是覺得還蠻明顯的 因此對這種弦印象很不錯 但這包弦裡面的第三弦,不知怎麼的,一拆出來就看到上面有些黑點點 後來我買了把Parkwood的琴,他原廠也是裝這種 這琴剛買時,上面的弦感覺有點舊,我就請店員幫我換同樣的弦順便調整弦距 裝好後在那邊看感覺也沒問題 到今天大約過了三週,弦上卻已經有明顯的氧化(其實每週看都感覺越來越多) 尤其是第三弦真的很明顯有好多黑點 弦是店員問我,並在我面前拿出來的這沒問題 我彈完之後也都有先把弦擦過一遍,再上點弦油,再輕抹掉 但不知為何還是氧化那麼快呢? 附上我這把琴的弦的目前狀況圖:http://ppt.cc/WgYD 記得那時我還在決定要怎麼挑弦,先上網做功課時 看到說,D'Addario EXP 這種弦的壽命比較長 但是我遇到的這種問題又是為什麼呢? 另外補充一點,一二弦不知怎麼的,拿布怎麼擦,布都是黑的.... 我想應該是我的了解不夠多,也不夠正確 希望可以請各位板友解惑,感謝!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7.131.152 ※ 編輯: humanpaul 來自: 111.184.9.123 (10/15 14:14)

10/15 14:13, , 1F
銅的氧化很快啊 只是只會鏽表面,不像鐵會鏽到裡面
10/15 14:13, 1F

10/15 14:15, , 2F
Martin弦好像也有出壽命長的弦 3100 聽說表面塗料有關
10/15 14:15, 2F

10/15 14:15, , 3F
其實氧化快還好 只是它讓你看得到而已XD 還可以用很久的
10/15 14:15, 3F
※ 編輯: humanpaul 來自: 111.184.9.123 (10/15 14:16)

10/15 14:16, , 4F
原來只是看得到而已啊~不過不知怎麼都是第三弦呢?
10/15 14:16, 4F

10/15 14:33, , 5F
這包我有裝過一次 完全沒保養的情況下也是四天就秀了QQ
10/15 14:33, 5F

10/15 15:35, , 6F
是不會流手汗鏽得更快阿???
10/15 15:35, 6F

10/15 15:47, , 7F
之前我流手汗也鏽超快 一定要用布擦乾再上油
10/15 15:47, 7F

10/15 16:05, , 8F
對了,請問這樣他氧化看得到,那會不會改變張力呢?不知
10/15 16:05, 8F

10/15 16:06, , 9F
是不是我的錯覺,感覺那時剛調完弦距沒像現在那麼高....
10/15 16:06, 9F

10/15 16:15, , 10F
會的~生鏽的弦要調到標準音高需要更高張力~所以弦距變高
10/15 16:15, 10F

10/15 16:16, , 11F
是正常的現象~因為被往前拉了~其實也表示該換了~如果換
10/15 16:16, 11F

10/15 16:16, , 12F
完弦沒有縮回來~就表示你需要定時去調整他
10/15 16:16, 12F

10/15 16:18, , 13F
話說認識某個老師...EXP給他虐待式的使用~兩週就沒聲了
10/15 16:18, 13F

10/15 16:18, , 14F
弦看起來還是亮晶晶的~但是第一弦已經沒共鳴了~
10/15 16:18, 14F

10/15 16:24, , 15F
@@"這樣啊....那這麼說來不是用這弦除了音色不錯外也沒
10/15 16:24, 15F

10/15 16:25, , 16F
什麼優點呢....而且記得是說EXP用什麼六角技術,所以會有
10/15 16:25, 16F

10/15 16:25, , 17F
哪方面的優點的...
10/15 16:25, 17F

10/15 16:33, , 18F
我也是用這個弦 但無您說的這個情形 九月一日啟用
10/15 16:33, 18F

10/15 16:34, , 19F
此外,D'Addario EXP也是有分款,不知您是用哪型號?
10/15 16:34, 19F

10/15 16:35, , 20F
我是都只有擦乾沒有其它任何保養,我在想
10/15 16:35, 20F

10/15 16:36, , 21F
會不會包覆弦反而不適合擦弦油?當然這要問專業囉。
10/15 16:36, 21F

10/15 16:38, , 22F
之前我有朋友用Elixir包覆弦彈起來好滑好順推薦你 :)
10/15 16:38, 22F

10/15 16:44, , 23F
比較低階那把是用EXP15(0.10~)Parkwood這把試用0.11~的
10/15 16:44, 23F

10/15 16:45, , 24F
我是聽說Elixir的弦用了一段時間會起毛@@" 現在都習慣固
10/15 16:45, 24F

10/15 16:45, , 25F
定上弦油,滑音什麼的方便多了~
10/15 16:45, 25F

10/16 22:02, , 26F
可以用蠻久的^.^
10/16 22:02, 26F

08/15 05:21, , 27F
弦看起來還是亮晶晶的~ https://muxiv.com
08/15 05:21, 27F

09/19 13:01, , 28F
是不是我的錯覺,感覺那 https://daxiv.com
09/19 13:01, 28F
文章代碼(AID): #1EcI9OgR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cI9OgR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