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Bridge段第一弦聲音變小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邪魅)時間14年前 (2011/10/16 07:35), 編輯推噓5(504)
留言9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如題 我的吉他設置是單單單 切換到後段的時候第一弦聲音明顯跟2~6弦相比變小 中段跟後段就沒這問題 原本以為是打弦,不過拿去給樂器行看他說是Pick Up的問題 這是我的琴的官方介紹: http://straus.co.kr/hmkstas.htm 因為想說如果真是拾音器的話 乾脆趁這機會換個可以單雙切的拾音器 可是我原本的槽是單線圈的,要裝雙線圈感覺是大工程 不知道划不划算 請問一般來說加裝拾音器的作業都是怎麼收費的呢?(包括單雙切系統) 另外第一弦特別小聲真的只有可能是Pick Up的關係嗎? 是壞掉、還是可以靠整理電路解決? 如果真的必須換的話請推薦可以單雙切的拾音器吧 這把通常用來玩Funk、Pop Rock、Blues 因為另外有一把emg81/85配置的琴,這把就不用太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9.158.51 ※ 編輯: waterstory 來自: 114.39.158.51 (10/16 07:53) ※ 編輯: waterstory 來自: 114.39.158.51 (10/16 08:04)

10/16 08:10, , 1F
有沒有考慮小雙呢?
10/16 08:10, 1F

10/16 08:34, , 2F
調調拾音器的高度試試看,把一弦那邊調高一點試試
10/16 08:34, 2F

10/16 10:32, , 3F
請問把拾音器調高是否一定要把弦拆掉呢?我才剛換弦...
10/16 10:32, 3F

10/16 10:37, , 4F
pickup兩邊的螺絲 用十字起子轉一下看看~~
10/16 10:37, 4F

10/16 10:50, , 5F
兩邊都轉開?然後該怎麼辦呢
10/16 10:50, 5F

10/16 10:55, , 6F
觀察pickup起降的狀況 如果不放心 還是交給有經驗的人
10/16 10:55, 6F

10/16 11:06, , 7F
嗯...我今天去上課的時候拿給樂器行弄好了 順便學一下
10/16 11:06, 7F

10/16 11:22, , 8F
不用兩邊轉開吧...轉其中一邊 那邊拾音器就會變高啦
10/16 11:22, 8F

10/16 11:22, , 9F
很多時候聲音小聲不會只是PU的問題
10/16 11:22, 9F
文章代碼(AID): #1EcXZMvM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cXZMvM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