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用電吉他玩的game (XBOX360/PS3/PC)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請了冠軍就不用拿冠軍)時間14年前 (2011/10/28 04:31), 編輯推噓12(1208)
留言20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Ubisoft推出了以真實電吉他當控制器的電玩遊戲:Rocksmith 入手的人好像還不多,我先來po先開箱初玩心得吧! Rocksmith宣傳廣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LEwXMDuIPM
連小朋友都會彈電吉他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liWWCDtX0I
星期二終於收到訂購的Rocksmith了! (ps3版) 這次Rocksmith有XBOX360版分區,所以台灣機的玩家只能買PS3版(不分區). XBOX360台灣機的玩家千萬不要衝動買下去! 開箱相簿: http://album.blog.yam.com/album.php?userid=msun&folder=9034469 照片不多,只有簡單的拍一下外觀跟內容物:光碟,導線,貼紙. 剛入手時試玩了一下,心得就是......就是彈電吉他啊XD (現在玩音樂遊戲終於不用拿著蹩腳的塑膠吉他,撥動那個感覺有點脆弱的塑膠板了!) 遊戲主畫面的選項有以下幾個: Journey (旅程,就是過關) Songs (直接選歌曲來彈) Guitarcade (小遊戲:按和弦打鴨子,棒球...) Techniques (技巧教學) Download Store (下載,目前未開放) Muiltiplayer (兩人對打(彈),需要兩條導線,好像也可以連線對戰) Options (設定選項) Tuner (調音) 一開始進入遊戲會有很簡易的教學讓你上手, 不過我覺得對於如果完全沒有彈過吉他的人,應該不是那麼容易. 可能光是拿pick跟壓弦就有點難了吧! (手指力不夠,沒有長繭之類的...) 而且要玩Rocksmith還要買一把真的琴,花3000元買入門琴只是打電動太浪費了, 不如買把1萬元左右的琴來練習.(誤) (ps.導線在Amazon也有單獨販賣,一條要30USD左右.) 這兩天再抽空玩了一下Rocksmith, 大概漸漸了解這個遊戲在做什麼了. 簡單的說,當然就是彈真的吉他XD (廢話) 主要過關的就是"Journey"模式,進去會有新歌跟歌曲中的新增加的技巧練習. 每關大概兩三首歌,彈過之後就會個小表演,反正就是一口氣彈這關了兩三首歌. 彈歌過關之後就可能拿到效果器,音箱,電吉他,還有小遊戲. 效果器跟音箱是跟真的一樣可以自己調Tone, 電吉他的話,似乎沒什麼功用,感覺只是收集琴的模型. 目前過三關左右,器材&小遊戲收集照片: http://album.blog.yam.com/msun&folder=9037743 拿到的小遊戲有: Ducks-打鴨子 Big Swing Baseball-棒球 DAWN of the Chorderd-打殭屍 [打鴨子] 是一開始就能拿到的第一個小遊戲, 玩法是按第6弦的音,依照格數位置發射子彈打鴨子. 只是音色偶爾會判斷錯誤,明明照畫面按了第三格,子彈卻出現在第四個. (這絕不是人的技術跟琴的問題,相信我@@) 就算這樣,得分排行榜上的前幾名都已經被外國人打到分數999999999999....全滿了. 遊戲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yKvGTSxBQM
[棒球] 是依據電腦投手投球前的提示, 再抓準時彈1~6弦(大概都是第三格或第五格),就會揮棒打擊的野球盤遊戲. 遊戲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tk8KBnMYHw
[打殭屍] 玩起來最簡單又刺激,只要依據畫面的提示彈和弦,就能發雷射槍打殭屍, 如果彈出不來和弦,殭屍就會慢慢靠近咬你,玩家血被扣光就Game over. 而且這邊音色判斷不太嚴格,如果是要封閉C和弦時,你按開放的C也ok. 不過後來要高把位的音色,就不一定能過了. 這邊有一點怪怪的,就是它遊戲中的和弦按法圖示跟一般的譜視不太一樣. 它是直接對應左手的位置, 用打字的比較難懂,看圖就知道我的意思了@@ "有點讓人無法直接反應過來的Am和弦按法圖示": http://album.blog.yam.com/show.php?a=msun&f=9034469&i=20422338&p=11 (最上面是第6弦) 遊戲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ZRqc_ycG2Q
雖然遊戲的選項中有難度可以調整(只有最難跟最簡單兩種), 但是就算選"最難",歌曲彈起來的譜也是簡化過的,跟原曲有點不同. (這可能是我還在很初期的關卡,到後面不知道會不會變很難) 還有遊戲中的歌大部份似乎都不算太熱門(我是說大部份啦! 個人主觀的看法), 雖然很多專輯跟樂團都很有名, 但是Rocksmith選到的歌偏偏就是以前比較不常聽的那首@@ 遊戲歌單: http://rocksmith.ubi.com/rocksmith/en-US/tracklist/index.aspx 最後就是Rocksmith PS3版本的讀取非常慢,慢到有點令人無法忍耐. 即使官方說法是遊戲會自己安裝到硬碟裡,我卻很少看到硬碟的燈會亮. 或許下次update會改進吧! (現在已經是1.01版了) 註: 1. PC版12月發售 2. 據說之後會推出Bass用的付費下載包 3. 電民謠似乎也可以來操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6.178.79

10/28 05:54, , 1F
好酷的遊戲!!感謝分享阿!!
10/28 05:54, 1F

10/28 08:37, , 2F
會出PC版?太棒了不用敗PS3了
10/28 08:37, 2F

10/28 09:06, , 3F
PC 太讚了
10/28 09:06, 3F

10/28 10:30, , 4F
等Metalsmith出了再買 XD
10/28 10:30, 4F

10/28 11:21, , 5F
http://www.rockprodigy.com/ 類似的 我在去年差一點幫
10/28 11:21, 5F

10/28 11:22, , 6F
他們工作 他們是2個年輕人自己起步 好處是不需要遊戲機
10/28 11:22, 6F

10/28 11:24, , 7F
他有Megadeth
10/28 11:24, 7F

10/28 11:33, , 8F
有果有那種可以擴充歌曲的pack另外賣就更好了
10/28 11:33, 8F

10/28 11:34, , 9F
小朋友彈的也太豪洨了吧 = =
10/28 11:34, 9F

10/28 12:01, , 10F
Bass出了再考慮
10/28 12:01, 10F

10/28 21:58, , 11F
沒意外的話 應該會增加歌曲購買下載的服務
10/28 21:58, 11F

10/28 21:59, , 12F
而且目前台灣沒代理 要國外代買 價錢頗貴
10/28 21:59, 12F

10/28 22:00, , 13F
不過拿PS3當作效果器用也滿棒的XD 他效果器滿多樣的
10/28 22:00, 13F

10/29 18:55, , 14F
好像很好玩耶!!!!電腦已經出了嗎????
10/29 18:55, 14F

10/29 18:57, , 15F
抱歉我眼殘XD 看到了
10/29 18:57, 15F

10/29 22:58, , 16F
RockBand 3 Pro Guitar 也有支援真實樂器,不知道有沒有
10/29 22:58, 16F

10/29 22:58, , 17F
人玩過,似乎也不錯的樣子
10/29 22:58, 17F

10/30 18:03, , 18F
XBOX不能玩T囗T
10/30 18:03, 18F

08/15 05:23, , 19F
PC 太讚了 https://noxiv.com
08/15 05:23, 19F

09/19 13:04, , 20F
//noxiv.com https://daxiv.com
09/19 13:04, 20F
文章代碼(AID): #1EgR-R1s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gR-R1s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