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用電吉他玩的game (XBOX360/PS3/PC)
最近Ubisoft推出了以真實電吉他當控制器的電玩遊戲:Rocksmith
入手的人好像還不多,我先來po先開箱初玩心得吧!
Rocksmith宣傳廣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LEwXMDuIPM
星期二終於收到訂購的Rocksmith了! (ps3版)
這次Rocksmith有XBOX360版分區,所以台灣機的玩家只能買PS3版(不分區).
XBOX360台灣機的玩家千萬不要衝動買下去!
開箱相簿:
http://album.blog.yam.com/album.php?userid=msun&folder=9034469
照片不多,只有簡單的拍一下外觀跟內容物:光碟,導線,貼紙.
剛入手時試玩了一下,心得就是......就是彈電吉他啊XD
(現在玩音樂遊戲終於不用拿著蹩腳的塑膠吉他,撥動那個感覺有點脆弱的塑膠板了!)
遊戲主畫面的選項有以下幾個:
Journey (旅程,就是過關)
Songs (直接選歌曲來彈)
Guitarcade (小遊戲:按和弦打鴨子,棒球...)
Techniques (技巧教學)
Download Store (下載,目前未開放)
Muiltiplayer (兩人對打(彈),需要兩條導線,好像也可以連線對戰)
Options (設定選項)
Tuner (調音)
一開始進入遊戲會有很簡易的教學讓你上手,
不過我覺得對於如果完全沒有彈過吉他的人,應該不是那麼容易.
可能光是拿pick跟壓弦就有點難了吧! (手指力不夠,沒有長繭之類的...)
而且要玩Rocksmith還要買一把真的琴,花3000元買入門琴只是打電動太浪費了,
不如買把1萬元左右的琴來練習.(誤)
(ps.導線在Amazon也有單獨販賣,一條要30USD左右.)
這兩天再抽空玩了一下Rocksmith,
大概漸漸了解這個遊戲在做什麼了.
簡單的說,當然就是彈真的吉他XD (廢話)
主要過關的就是"Journey"模式,進去會有新歌跟歌曲中的新增加的技巧練習.
每關大概兩三首歌,彈過之後就會個小表演,反正就是一口氣彈這關了兩三首歌.
彈歌過關之後就可能拿到效果器,音箱,電吉他,還有小遊戲.
效果器跟音箱是跟真的一樣可以自己調Tone,
電吉他的話,似乎沒什麼功用,感覺只是收集琴的模型.
目前過三關左右,器材&小遊戲收集照片:
http://album.blog.yam.com/msun&folder=9037743
拿到的小遊戲有:
Ducks-打鴨子
Big Swing Baseball-棒球
DAWN of the Chorderd-打殭屍
[打鴨子]
是一開始就能拿到的第一個小遊戲,
玩法是按第6弦的音,依照格數位置發射子彈打鴨子.
只是音色偶爾會判斷錯誤,明明照畫面按了第三格,子彈卻出現在第四個.
(這絕不是人的技術跟琴的問題,相信我@@)
就算這樣,得分排行榜上的前幾名都已經被外國人打到分數999999999999....全滿了.
遊戲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yKvGTSxBQM
[棒球]
是依據電腦投手投球前的提示,
再抓準時彈1~6弦(大概都是第三格或第五格),就會揮棒打擊的野球盤遊戲.
遊戲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tk8KBnMYHw
[打殭屍]
玩起來最簡單又刺激,只要依據畫面的提示彈和弦,就能發雷射槍打殭屍,
如果彈出不來和弦,殭屍就會慢慢靠近咬你,玩家血被扣光就Game over.
而且這邊音色判斷不太嚴格,如果是要封閉C和弦時,你按開放的C也ok.
不過後來要高把位的音色,就不一定能過了.
這邊有一點怪怪的,就是它遊戲中的和弦按法圖示跟一般的譜視不太一樣.
它是直接對應左手的位置,
用打字的比較難懂,看圖就知道我的意思了@@
"有點讓人無法直接反應過來的Am和弦按法圖示":
http://album.blog.yam.com/show.php?a=msun&f=9034469&i=20422338&p=11
(最上面是第6弦)
遊戲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ZRqc_ycG2Q
雖然遊戲的選項中有難度可以調整(只有最難跟最簡單兩種),
但是就算選"最難",歌曲彈起來的譜也是簡化過的,跟原曲有點不同.
(這可能是我還在很初期的關卡,到後面不知道會不會變很難)
還有遊戲中的歌大部份似乎都不算太熱門(我是說大部份啦! 個人主觀的看法),
雖然很多專輯跟樂團都很有名,
但是Rocksmith選到的歌偏偏就是以前比較不常聽的那首@@
遊戲歌單:
http://rocksmith.ubi.com/rocksmith/en-US/tracklist/index.aspx
最後就是Rocksmith PS3版本的讀取非常慢,慢到有點令人無法忍耐.
即使官方說法是遊戲會自己安裝到硬碟裡,我卻很少看到硬碟的燈會亮.
或許下次update會改進吧! (現在已經是1.01版了)
註: 1. PC版12月發售
2. 據說之後會推出Bass用的付費下載包
3. 電民謠似乎也可以來操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6.178.79
推
10/28 05:54, , 1F
10/28 05:54, 1F
推
10/28 08:37, , 2F
10/28 08:37, 2F
推
10/28 09:06, , 3F
10/28 09:06, 3F
推
10/28 10:30, , 4F
10/28 10:30, 4F
推
10/28 11:21, , 5F
10/28 11:21, 5F
→
10/28 11:22, , 6F
10/28 11:22, 6F
→
10/28 11:24, , 7F
10/28 11:24, 7F
推
10/28 11:33, , 8F
10/28 11:33, 8F
推
10/28 11:34, , 9F
10/28 11:34, 9F
→
10/28 12:01, , 10F
10/28 12:01, 10F
推
10/28 21:58, , 11F
10/28 21:58, 11F
→
10/28 21:59, , 12F
10/28 21:59, 12F
→
10/28 22:00, , 13F
10/28 22:00, 13F
推
10/29 18:55, , 14F
10/29 18:55, 14F
推
10/29 18:57, , 15F
10/29 18:57, 15F
推
10/29 22:58, , 16F
10/29 22:58, 16F
→
10/29 22:58, , 17F
10/29 22:58, 17F
推
10/30 18:03, , 18F
10/30 18:03, 18F
→
08/15 05:23, , 19F
08/15 05:23, 19F
→
09/19 13:04, , 20F
09/19 13:04, 20F
guitar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