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空弦音消音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hard to believe)時間14年前 (2011/10/28 23:09), 編輯推噓5(501)
留言6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爬過精華區了 似乎找不到解答 我最近在練節奏聖經這本 發現了一個問題 上冊的的譜例第92號 第一小節 A power chord接 D弦空弦音 上面寫N.C. 網路上查 應該是指no chord的意思對吧? 這應該是為了避免雜音 前面不必要的音要先消一次沒錯對吧? A power chord的Me音沒啥疑問 因為在power chord之後 接下來的Re音 剛好在那條弦上 就我理解 彈起來剛好是圓滑的 所以不用特別去管它 但問題就是在空弦音的根音A 因為不像一般有壓弦的音 比較好消 但它因為下一個音是單音 且在不同條弦上 所以一定要消 要嘛要用右手掌肉的地方去悶一下 要嘛就要在換彈下一音的同個瞬間 要用左手想辦法去稍微碰那條弦一下 有沒有什麼比較好或建議的消音方式? 自己是有想到兩個消音的方式 請高手指導: (1) 彈第四弦單音若要用右手掌肉去悶5,6弦的話 撥弦角度還要稍微調整一下 只覺得那若是站姿彈奏 那右手不就不知道要彎成什麼德性了?? 目前很少站著彈 所以也順便想知道站姿彈時 要怎麼用右手掌肉消音?? (p.s. 我不想用把吉他揹到胸口上的方式彈奏 XD) 而且它是刷chord完之後接單音 右手比較沒有辦法100%準確的對到平時彈單音時已經習慣 而且很容易會自然消 掉其他弦音的固定位置上 還是說要練到刷完chord之後 右手單音的擺放位置也能夠很固定?? (2) 用左手大拇指去碰一下第五弦? 試了一下可以是可以 但是覺得好像沒那麼方便 而且我手偏小 彈鋼琴頂多就是能勾到八度音 再超過就沒辦法了 ~_~ (以男生而言 我手搭配上我的身高 真的算超小的.....) 因此若要用大拇指去碰一下第5弦 對於後面的音的彈奏 比較不是那麼方便 若有更好更方便的消音方式 還請告知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0.0.11

10/28 23:37, , 1F
用右手用左手把絃悶住就可以了。 你怎麼可以寫這麼多
10/28 23:37, 1F

10/28 23:38, , 2F
XD
10/28 23:38, 2F

10/29 00:14, , 3F
基本上就跟一樓說的一樣囉...總不可能用舌頭吧囧"
10/29 00:14, 3F

10/29 00:24, , 4F
用舌頭會產生泛音
10/29 00:24, 4F

10/29 00:49, , 5F
推文真歡樂
10/29 00:49, 5F

10/29 22:36, , 6F
請主唱幫你悶!
10/29 22:36, 6F
文章代碼(AID): #1EgiMaIG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giMaIG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