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Emi7 Arpeggios 左手運指問題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一葉知秋~~)時間14年前 (2011/10/30 15:22), 編輯推噓1(105)
留言6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請問關於Arpeggios運指的問題。 我最近在練Emin7 arpeggios, 下面Tab圖是它的第一小節:(一拍4連音,每小節4拍) | | | | |-------------------7--10︵7------------------------| |----------------8------------8---------------------| |----------7︵9------------------9︵7---------------| |-------9------------------------------9------------| |7︵10------------------------------------10︵7-----| |------------------------------------------------10-| 原Tab圖上有標以"︵"之符號, 應該是"hammer"或"pull"的意思。 問題在於,在H或P時,左手食指要怎麼擺? 我有練兩種方式: 1.食指作封閉,放在第七格(第一到第五弦),   其他手指依序按或捶或勾 2.食指不作封閉型式,例如要彈7︵10時,食指按第7格,小指捶第10格(第五弦) 然後接著食指和小指都放掉,換無名指按第9格(第四弦),   再來無名指又放掉,換食指按第7格,無名指捶第9格(第三弦),   依此類推。 就第一種方式而言,一開始練很辛苦,不過練久了就練起來了, 而且對於手指指力、擴張和靈活度很有幫助, 但是我懷疑arpeggios是不是真得這樣練的, 特別是在接下來的練習要練extension音時,例如12︵7時, 對於手指的擴張要求更高。 就第二種方式而言,在音階上行進行捶音的時候固然沒有問題, 但是在下行時要勾音時,例如從第3小節彈第8格(第二弦)音, 到要換彈9︵7(第三弦)時,發覺食指必須要預先、而且要很快地, 按在第7格上,然後再讓無名指先按第9格(此時右手撥弦)再勾音, 其他下行要勾音的情況也一樣,食指都必須先到達定位作勾音的準備。 到底哪一種方式才是對的? 如果我會覺得第二種方式怪怪的, 是不是勾音的練習不夠,導致運指速度不夠快? 謝謝各位的解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40.218.94

10/30 16:37, , 1F
第二種比較正確,若彈不順,有很大可能是食指的移動跟不上
10/30 16:37, 1F

10/30 16:38, , 2F
樂句所需要的速度,不能光依賴食指封閉
10/30 16:38, 2F

10/30 21:37, , 3F
第二種方法怪怪的,食指會比較慢吧
10/30 21:37, 3F

10/30 21:38, , 4F
應該說勾食指慢一步,鎚食指先
10/30 21:38, 4F

10/30 22:47, , 5F
樓上的r大,第二種的確辦的到,小弟有練過類似的樂句
10/30 22:47, 5F

10/30 22:48, , 6F
並不會有拖拍的問題,當然你說的勾槌不順也有可能是原因
10/30 22:48, 6F
文章代碼(AID): #1EhFiqAI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hFiqAI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