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Emi7 Arpeggios 左手運指問題
請問關於Arpeggios運指的問題。
我最近在練Emin7 arpeggios,
下面Tab圖是它的第一小節:(一拍4連音,每小節4拍)
| | | |
|-------------------7--10︵7------------------------|
|----------------8------------8---------------------|
|----------7︵9------------------9︵7---------------|
|-------9------------------------------9------------|
|7︵10------------------------------------10︵7-----|
|------------------------------------------------10-|
原Tab圖上有標以"︵"之符號,
應該是"hammer"或"pull"的意思。
問題在於,在H或P時,左手食指要怎麼擺?
我有練兩種方式:
1.食指作封閉,放在第七格(第一到第五弦),
其他手指依序按或捶或勾
2.食指不作封閉型式,例如要彈7︵10時,食指按第7格,小指捶第10格(第五弦)
然後接著食指和小指都放掉,換無名指按第9格(第四弦),
再來無名指又放掉,換食指按第7格,無名指捶第9格(第三弦),
依此類推。
就第一種方式而言,一開始練很辛苦,不過練久了就練起來了,
而且對於手指指力、擴張和靈活度很有幫助,
但是我懷疑arpeggios是不是真得這樣練的,
特別是在接下來的練習要練extension音時,例如12︵7時,
對於手指的擴張要求更高。
就第二種方式而言,在音階上行進行捶音的時候固然沒有問題,
但是在下行時要勾音時,例如從第3小節彈第8格(第二弦)音,
到要換彈9︵7(第三弦)時,發覺食指必須要預先、而且要很快地,
按在第7格上,然後再讓無名指先按第9格(此時右手撥弦)再勾音,
其他下行要勾音的情況也一樣,食指都必須先到達定位作勾音的準備。
到底哪一種方式才是對的?
如果我會覺得第二種方式怪怪的,
是不是勾音的練習不夠,導致運指速度不夠快?
謝謝各位的解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40.218.94
推
10/30 16:37, , 1F
10/30 16:37, 1F
→
10/30 16:38, , 2F
10/30 16:38, 2F
→
10/30 21:37, , 3F
10/30 21:37, 3F
→
10/30 21:38, , 4F
10/30 21:38, 4F
→
10/30 22:47, , 5F
10/30 22:47, 5F
→
10/30 22:48, , 6F
10/30 22:48, 6F
guitar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