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木頭如果吸到蠟,會發生什麼事嗎
由於目前買了小四弦琴(UKULELE),
因為買的琴背後的是用雷射雕刻的,所以雕刻的地方就沒有漆
基於想要保護琴的出發點,我想把它的背後上滿液體蠟
然後等吸收一點時,再把它擦掉
我真的這樣作了,然後發現也沒啥不好:
至少雕刻的地方的木紋似乎不會容易卡灰塵了
而且琴的背後的色澤變得很像老琴,聲音似乎反而比較好
以前看古典吉他的教本上有提到,似乎長時間表面木紋漸漸吸收蠟
反而聲音會變好聽,是有可能的嗎?
或者是因為表面木紋吸收蠟的影響,使得共鳴時的反射會有差?(像漆的作用?)
當初在作這個動作之前也覺得自己很瘋狂,但是還是作了:
因為想要知道到底這個說法對不對?
當然我知道,只能表面而已,不然早就一大堆人把吉他丟進蠟池裡面
搞不好還會出現 全單板 裡外全部上蠟 之類的琴 XDDDDDDD
之前有看過關於古典吉他的蟲膠漆工法的介紹,似乎連內部的表面也要上漆
看起來似乎是有這種作法沒錯,只是那是用蟲膠而非保養蠟
那種作法也是要先讓琴木頭的表面吸收一層蟲膠進去,然後再上二,三層
大家對此的看法是...? 會覺得有影響嗎?
我現在看起來似乎琴這麼作之後,並沒有不良影響
而且聲音有變好聽,而且又保護到琴外面裸露的木頭紋路
只是有點過於異想天開了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73.245.62
※ 編輯: typepeter 來自: 42.73.245.62 (10/30 15:29)
推
10/30 15:38, , 1F
10/30 15:38, 1F
→
10/30 15:39, , 2F
10/30 15:39, 2F
→
10/30 15:40, , 3F
10/30 15:40, 3F
→
10/30 15:42, , 4F
10/30 15:42, 4F
→
10/31 20:49, , 5F
10/31 20:49, 5F
guitar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