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問可拿數位音樂軟體充當效果器嗎?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無恥之徒)時間14年前 (2011/10/31 18:22), 編輯推噓4(4016)
留言20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請問一下 如果我電腦裡有灌cubase或nuendo這一類的軟體 請問是不是只要把電吉他接到mic 就可以當效果器來用了呢? 真的有這麼簡單嗎? 另外 如果一般電吉他可以 那插電空心木吉他 是不是也可以這樣用呢? 請大大門不吝賜教 感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67.78 ※ 編輯: dioib 來自: 123.193.67.78 (10/31 18:23)

10/31 18:48, , 1F
電木吉他插硬體效果器或軟體效果器後製很ok
10/31 18:48, 1F

10/31 18:49, , 2F
另外如果直接把電吉他進3.5mm的mic孔會有延遲問題...
10/31 18:49, 2F

10/31 18:49, , 3F
建議裝個音效介面卡,不然會變成自然Delay XDDDD
10/31 18:49, 3F

10/31 18:50, , 4F
不會有阻止你搬筆電上台演奏的,只要你喜歡他的tone就好
10/31 18:50, 4F

10/31 20:44, , 5F
請問延遲問題是只要把電吉他用轉接頭到mic就一定會發生嗎?
10/31 20:44, 5F

10/31 20:45, , 6F
音效介面卡是用usb插的那種嗎? 要到不會延遲一個要花多少呢?
10/31 20:45, 6F

10/31 21:32, , 7F
延遲問題主要是因為我們一般電腦的聲音處理並不是專業的
10/31 21:32, 7F

10/31 21:33, , 8F
大部分人就簡單網路對談,錄點東西而已,但當時間要求比
10/31 21:33, 8F

10/31 21:34, , 9F
嚴謹的時候,例如聽click錄音 或者即時監聽(當效果器用)
10/31 21:34, 9F

10/31 21:35, , 10F
就會出現你彈下去隔0.x秒才出來的情況。0.3秒就夠你受了
10/31 21:35, 10F

10/31 21:35, , 11F
會用錄音卡就是用比較專業的硬體設備去處理這些訊號,當
10/31 21:35, 11F

10/31 21:36, , 12F
然,延遲的問題一定會有,但能大幅降低至人耳較無法分辨
10/31 21:36, 12F

10/31 21:36, , 13F
的時間差。 音效卡現在通常都USB那種了,至於價格可以去
10/31 21:36, 13F

10/31 21:37, , 14F
Digitalmusic版詢問,那邊有專門的討論
10/31 21:37, 14F

10/31 21:47, , 15F
可以,只要你能解決延遲的問題..以前小弟用過
10/31 21:47, 15F

10/31 21:55, , 16F
可以參考這影片 http://youtu.be/HeNHuDisouw
10/31 21:55, 16F

11/01 13:30, , 17F
寸實 小心版規是無情的QQ
11/01 13:30, 17F

11/01 18:09, , 18F
版規無情也是托樓上的福
11/01 18:09, 18F

08/15 05:23, , 19F
會用錄音卡就是用比較專 https://muxiv.com
08/15 05:23, 19F

09/19 13:04, , 20F
大部分人就簡單網路對談 https://daxiv.com
09/19 13:04, 20F
文章代碼(AID): #1EhdRGcN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hdRGcN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