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變化屬七和弦按法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我的人生我的路)時間14年前 (2011/11/01 16:40), 編輯推噓2(2011)
留言13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剛好最近再練這個...自己推了一下~~~ 有需要的請自取^^.. http://olen117.blogspot.com/2011/11/1altered-dom7.html ======================================================== 屬七+9+5和弦的中英文到底要怎麼打? 屬七加九加五?? @@ Dom 7th +5+9?? @@ -- 什麼都不用說...... 進來聽就對了... http://blog.xuite.net/olen117/19840607 (錄音好好玩!!) http://olen117.blogspot.com/ (彈藍調!!~救台灣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9.82.188

11/01 17:37, , 1F
通常就是寫個X7b9,X7#9,X7b13這樣~
11/01 17:37, 1F

11/01 17:38, , 2F
如果你是R 3 5 b7 9的話 直接寫X9就可以了
11/01 17:38, 2F

11/01 17:39, , 3F
但是屬七和絃內本來就有五度音 所以再+5是沒意義的
11/01 17:39, 3F

11/01 17:39, , 4F
若您說的是#5的話 通常會寫b13
11/01 17:39, 4F

11/01 22:29, , 5F
但是他是#5.#9這兩個引申音...從變化屬七的角度來看也確實
11/01 22:29, 5F

11/01 22:31, , 6F
是寫#5比較符合邏輯..感覺比b13好~~和絃的話上課老師是寫
11/01 22:31, 6F

11/01 22:33, , 7F
的像我網誌標的那樣~~只是我不確定怎麼念哩@@
11/01 22:33, 7F

11/02 00:13, , 8F
爵士樂理裡面通常是不講#5 如果要#5通常是表示aug
11/02 00:13, 8F

11/02 00:15, , 9F
不過看的懂就好囉~管他寫什麼LOL
11/02 00:15, 9F

11/02 11:30, , 10F
很少,或幾乎沒遇到5跟b13共存的情形. 我會解釋成#5
11/02 11:30, 10F

11/02 15:32, , 11F
如果dom7是從harmonic minor的五級來的就會共存....
11/02 15:32, 11F

08/15 05:23, , 12F
爵士樂理裡面通常是不講 https://muxiv.com
08/15 05:23, 12F

09/19 13:04, , 13F
若您說的是#5的話 通 https://daxiv.com
09/19 13:04, 13F
文章代碼(AID): #1Ehx1mmD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hx1mmD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