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關於SOLO的一些問題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let's ride)時間14年前 (2011/11/03 15:52), 編輯推噓2(2018)
留言20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關於我最近練某些SOLO的時候遇到一些問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jOoLLBh6VM
以這首為例 會有音階上下行,垂勾弦,點弦,掃弦等不同部分 因為一開始可能沒辦法達到原曲速度 所以會先放慢,例如以50%,60%,70%等自己可跟上的速度去練 但是可不可以說今天我就專練SOLO中的某個部分,等這個部分到100%時 在練習另一種技巧的彈奏,例如先把垂勾弦練好再練點弦這樣 會不會比整段SOLO一起練來的更容易上手呢? 想請各位給些意見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4.47.94

11/03 16:13, , 1F
我覺得各有利弊,放慢速度練的話,時間可能花比較久
11/03 16:13, 1F

11/03 16:13, , 2F
但是 連貫性比較好,相對於分段練的話 每段要串起來
11/03 16:13, 2F

11/03 16:13, , 3F
也需要一些時間~
11/03 16:13, 3F

11/03 16:15, , 4F
小弟我比較傾向分段練習,先把每一段練紮實,再花些時
11/03 16:15, 4F

11/03 16:15, , 5F
間穿起來。
11/03 16:15, 5F

11/03 16:16, , 6F
感謝大大無私分享...下次去經國路一定找你
11/03 16:16, 6F

11/03 16:16, , 7F
棒球選手不可能只先練揮棒,都不練跑壘,也不練守備.
11/03 16:16, 7F

11/03 16:20, , 8F
全部的時間花在同一項..效果也不會加倍
11/03 16:20, 8F

11/03 16:21, , 9F
要放慢而快..也要分段
11/03 16:21, 9F

11/03 16:25, , 10F
甚麼!竟然是你!
11/03 16:25, 10F

11/03 17:09, , 11F
我練小林的經驗是 一段一段分開練 大概4~8小節一單位
11/03 17:09, 11F

11/03 17:09, , 12F
然後大概慢慢累積到兩面譜(通常第三頁就換段了) 在死命把
11/03 17:09, 12F

11/03 17:10, , 13F
前兩頁的譜背熟 然後慢慢從一半的速度開始跟 跟到完全
11/03 17:10, 13F

11/03 17:10, , 14F
出錯之後再加快 等到大概加到70%速度之後 就可以開始
11/03 17:10, 14F

11/03 17:11, , 15F
第三頁和第四頁 等到完成度也OK時 再把整首K到原曲速度
11/03 17:11, 15F

11/03 17:11, , 16F
僅供參考囉XD
11/03 17:11, 16F

11/03 17:11, , 17F
推文第四行打錯了 是完全不會出錯 差很大~"~
11/03 17:11, 17F

11/03 17:23, , 18F
等到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彈啥時再加快XD
11/03 17:23, 18F

08/15 05:23, , 19F
前兩頁的譜背熟 然後 https://noxiv.com
08/15 05:23, 19F

09/19 13:05, , 20F
但是 連貫性比較好,相 https://daxiv.com
09/19 13:05, 20F
文章代碼(AID): #1EiaXOvm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iaXOvm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