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吉他低音會飄?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先生您好)時間14年前 (2011/11/10 03:01), 編輯推噓3(3012)
留言15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有沒有人發現 吉他的第六弦 撥空弦的時候 本來準的音就是E 但是常常會感覺撥下去以後 會覺得音準有飄掉 原本以為是撥太用力才會這樣 但是輕輕撥 耳朵貼著吉他聽 感覺還是會飄 而且是上下震盪的感覺 在樂器行幫朋友挑琴 挑了把四千多的琴不會這樣 我自己七千多的卻會 跟我同一個牌子的琴 上萬的也一樣會飄 感覺跟價錢倒是沒什麼關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4.104.186

11/10 03:37, , 1F
這是悠揚的低鳴,是高檔琴才有的特色
11/10 03:37, 1F

11/10 11:38, , 2F
是什麼tuning key?什麼bridge?
11/10 11:38, 2F

11/10 12:13, , 3F
正常琴都會這樣 不會飄的是爛琴 可以丟了
11/10 12:13, 3F

11/10 12:18, , 4F
是琴音的迴盪嗎? 事實上,會這樣代表共鳴很好
11/10 12:18, 4F

11/10 12:19, , 5F
如果共鳴不好,你聽到的聲音當然不會抖
11/10 12:19, 5F

11/10 12:19, , 6F
其實你要知道你撥弦時弦就一直抖來抖去了...聲音不抖才
11/10 12:19, 6F

11/10 12:20, , 7F
才奇怪哩~我倒覺得你撥弦力度或者方法會不會太用力?
11/10 12:20, 7F

11/10 14:39, , 8F
反正我的音準也在飄QQ
11/10 14:39, 8F

11/10 17:27, , 9F
不過照樓上說的 這是琴音迴盪的話 應該只是跟音量有關
11/10 17:27, 9F

11/10 17:28, , 10F
如果跟音準有關 聽起來總會有種音沒調準的感覺
11/10 17:28, 10F

11/10 17:29, , 11F
就像我文章講到的 大力的撥弦當然是會有
11/10 17:29, 11F

11/10 17:29, , 12F
可是輕輕的撥也是會有
11/10 17:29, 12F

11/10 17:32, , 13F
調音的時候總覺得耳朵有被虐待的感覺XD
11/10 17:32, 13F

08/15 05:24, , 14F
是什麼tuning k https://noxiv.com
08/15 05:24, 14F

09/19 13:06, , 15F
可是輕輕的撥也是會有 https://daxiv.com
09/19 13:06, 15F
文章代碼(AID): #1Ekiud46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kiud46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