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挑選les paul的感想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阿喵)時間14年前 (2011/11/14 19:58), 編輯推噓4(401)
留言5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gibson les paul一直是我想買的琴 最近真的決定要買了 所以先研究了目前市面上的型號 一開始先剔除掉standard 因為價錢太高 traditional價錢較漂亮 chambered classic antique配置根本就像是standard pickup同樣是57 classic/classic plus 價錢更漂亮 我對chambered沒有成見 所以也列入名單 以下是我試琴的感想 試了以下三種型號 traditional,classic antique,traditional pro 先聲明 一種型號只試了一把 所以請只參考配置的比較 音色的部份除了個人喜好外 有時同系列的琴音色都還是會有差異的 不過這三款pickup都是classic 57/57 plus 首先traditional 就是les paul的音色 好聽 我試的是honey burst 木紋我很喜歡 不是很規律的虎紋 (個人討厭整齊的虎紋) 雖然traditional琴身內好像有打九個洞(swiss cheese) 但還是好重 弦距部份 檢查neck彎曲的程度是剛好的 但弦距沒調很低就有點打弦 不是後來有用電腦校準嗎? 再來 classic antique 好輕 chambered真的輕 這把音色亮一些 低音也少了 延音沒有因為chambered而加強 與traditional那把一樣長 neck是classic的60 neck 比較薄 這把拿起來彈起來都舒服 顏色是tobacco burst 非常好看 可惜音色我認為較差 如果想找舒適的les paul chambered不錯 但要找les paul琴多的店家好好挑選 最後traditional pro 最新的系列 pickup可由音量鈕push/pull切單 音色算可用 這把跟traditional那把一樣好聽 neck似乎是60 neck 價錢真的好便宜 但指板的玫瑰木顏色好淺 我覺得有點醜 好了 試完了 但一切還沒結束 我看到了一把好漂亮的tokai 漂亮的雲狀heritage cherry burst 我也試了 試完後 我疑惑了 音色我覺得更好聽 手感我覺得更好 action比gibson還好 更可怕的是延音 非常非常好 價錢只要gibson一半不到 當下真的很疑惑 先回到車上冷靜想想 買tokai可能要再加上改pickup的錢 但剛剛試起來neck pickup算好聽的 bridge pickup我手上有顆seymour duncan JB 考量了一大堆 連gibson有漂亮硬盒也考慮進去 喔 對 還回想了長久以來的gibson夢 最後 我把tokai帶回家了 用自己的器材試了 只能說超爽 另外 現在的一般等級tokai body是兩塊拼起來的 但我今天試的traditional也是 我一直以為應該會是一整塊mahogany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1.199.184

11/14 21:00, , 1F
可惜tokai沒有做一下松本的Les Paul Double Cutaway造型
11/14 21:00, 1F

11/14 21:06, , 2F
買了自己開心最重要~~恭喜您~~^^
11/14 21:06, 2F

11/14 21:12, , 3F
買Gibson永遠是爽度問題!! XDD
11/14 21:12, 3F

11/15 14:26, , 4F
推 感謝分享心得
11/15 14:26, 4F

11/15 17:01, , 5F
如果是one-piece可能不只現在這個價錢了XDD
11/15 17:01, 5F
文章代碼(AID): #1EmG9DZ4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mG9DZ4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