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挑選les paul的感想
gibson les paul一直是我想買的琴
最近真的決定要買了
所以先研究了目前市面上的型號
一開始先剔除掉standard 因為價錢太高
traditional價錢較漂亮
chambered classic antique配置根本就像是standard
pickup同樣是57 classic/classic plus
價錢更漂亮 我對chambered沒有成見 所以也列入名單
以下是我試琴的感想
試了以下三種型號
traditional,classic antique,traditional pro
先聲明 一種型號只試了一把
所以請只參考配置的比較 音色的部份除了個人喜好外
有時同系列的琴音色都還是會有差異的
不過這三款pickup都是classic 57/57 plus
首先traditional
就是les paul的音色 好聽
我試的是honey burst
木紋我很喜歡 不是很規律的虎紋
(個人討厭整齊的虎紋)
雖然traditional琴身內好像有打九個洞(swiss cheese)
但還是好重
弦距部份 檢查neck彎曲的程度是剛好的
但弦距沒調很低就有點打弦 不是後來有用電腦校準嗎?
再來 classic antique
好輕 chambered真的輕
這把音色亮一些 低音也少了
延音沒有因為chambered而加強
與traditional那把一樣長
neck是classic的60 neck
比較薄
這把拿起來彈起來都舒服
顏色是tobacco burst 非常好看
可惜音色我認為較差
如果想找舒適的les paul
chambered不錯 但要找les paul琴多的店家好好挑選
最後traditional pro
最新的系列 pickup可由音量鈕push/pull切單
音色算可用
這把跟traditional那把一樣好聽
neck似乎是60 neck
價錢真的好便宜
但指板的玫瑰木顏色好淺 我覺得有點醜
好了 試完了 但一切還沒結束
我看到了一把好漂亮的tokai
漂亮的雲狀heritage cherry burst
我也試了 試完後 我疑惑了
音色我覺得更好聽
手感我覺得更好 action比gibson還好
更可怕的是延音 非常非常好
價錢只要gibson一半不到
當下真的很疑惑
先回到車上冷靜想想
買tokai可能要再加上改pickup的錢
但剛剛試起來neck pickup算好聽的
bridge pickup我手上有顆seymour duncan JB
考量了一大堆 連gibson有漂亮硬盒也考慮進去
喔 對 還回想了長久以來的gibson夢
最後
我把tokai帶回家了 用自己的器材試了
只能說超爽
另外 現在的一般等級tokai body是兩塊拼起來的
但我今天試的traditional也是
我一直以為應該會是一整塊mahogany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1.199.184
推
11/14 21:00, , 1F
11/14 21:00, 1F
推
11/14 21:06, , 2F
11/14 21:06, 2F
推
11/14 21:12, , 3F
11/14 21:12, 3F
推
11/15 14:26, , 4F
11/15 14:26, 4F
→
11/15 17:01, , 5F
11/15 17:01, 5F
guitar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
76
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