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弦太短要怎麼捲起來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沒有⅜外國腔)時間14年前 (2011/11/16 22:50), 編輯推噓0(003)
留言3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今天心血來潮把弦鈕擦了一遍,再拆第一條弦的時候被多餘的弦刺傷了拇指, 想說之前弦沒剪乾淨,這次再剪一下,沒想到要裝回去的時候,沒辦法把弦捲進去 ,稍微緊一點弦整個鬆掉,想說用橡皮筋固定,可是0.010的弦實在太滑溜了,完全 沒辦法固定... 我裝新弦的習慣是穿過弦鈕之後拉直再調音,不知道是不是這個緣故導致完全 沒有多餘的弦可以捲。 弄了半個多小時還沒弄好,明天可能就單買一條弦裝了,台中的樂器行有在賣 0.010的弦嗎? 之前在新營的樂器行,只買到超粗的弦,調沒幾下就斷了= = 實在沒有辦法之下,只好請問大家有甚麼方法可以將太短的第一條弦轉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0.186.224

11/16 23:59, , 1F
這故事告訴我們.. 以後要在換弦的時候順便擦弦鈕...@@
11/16 23:59, 1F

11/17 00:00, , 2F
買單弦或直接換一包吧 XD
11/17 00:00, 2F

11/17 00:00, , 3F
是有擦,這次是把弦鈕拆開來擦QQ
11/17 00:00, 3F
文章代碼(AID): #1EmyslGP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myslGP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