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彈唱時和弦的把位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WEI)時間14年前 (2011/11/21 21:45), 編輯推噓4(403)
留言7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看了鑽石夜總會的吉他單元 發現在裡面的衛冕者 陳冠宇 他彈唱時 有別於其他人好多 一般彈唱比較常見的是 適時加入一些旋律音 或是 勾槌閒弦音 切悶音 而在其幾集我看他比賽的片段 除了有某些地方加入切悶音之外 把位從上玩到下 我在想是不是他直接照著原曲KEY彈 還是在某些和弦適時換成高把位彈 感覺的他彈唱變得很多樣化 很豐富 有板上的大大能說明一下嗎 附上幾集他的影片 無人熟識 http://ppt.cc/(XzR 第17分開始 那些年 http://ppt.cc/HIR7 14分11秒 愛情帶來的改變 http://ppt.cc/2uk4 5分30秒 how deep is your love http://ppt.cc/Jl;W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5.149.213

11/21 22:05, , 1F
可以自己練習看看啊!把不同把位的同一個和弦找出來
11/21 22:05, 1F

11/21 22:09, , 2F
還有一個原因是 chord voicing,即組成音的排列順序
11/21 22:09, 2F

11/22 11:17, , 3F
把 Aphrodites Child - Rain and Tears或 Bread - IF
11/22 11:17, 3F

11/22 11:18, , 4F
的前奏練一練,就知道半封閉 ─ 握手式和弦有多好用
11/22 11:18, 4F

11/22 21:25, , 5F
好我會試試看!!
11/22 21:25, 5F

11/25 10:56, , 6F
很棒的表演,看了之後我也有新的體會~同樣和弦在不同把位
11/25 10:56, 6F

11/25 10:56, , 7F
的不同音高我然值得好好學習去善用:P
11/25 10:56, 7F
文章代碼(AID): #1EobNzp-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obNzp-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