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瓶頸 不知道要練甚麼..請大家給個意見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why so serious?)時間14年前 (2011/11/22 21:42), 編輯推噓16(16020)
留言36則, 18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事情是這樣的 小弟我目前遇到了很大的瓶頸 但是好像又是自己造成的 就是不知道要練甚麼 我吉他大概彈了4年了吧 但是這兩年我自己知道 真的沒甚麼進步.. 都在彈以前的東西 而且還越來越生疏 這幾個禮拜自己去圖書館借了地獄吉他 金屬主奏節奏回來玩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提不起勁 樂理算完後也不知道怎麼爬 去完Kiko的講座學了練習的招 回來也不彈 不知道為什麼 就是 完全提不起勁來練琴 都一直在彈以前的東西 彈那幾首歌 新歌也練一下就懶得練了 真的覺得自己很沒用.. 我也2.3個禮拜完全沒碰琴了 也不是沒空 但就是不想練 我是不是該去找個老師學 讓自己有點動力練琴.. :( (或是大家推薦一些曲子給我練練 藍調 金屬都好.. 我心裡是真的想練琴 但是就是沒那股動力..唉)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35.229.46


11/22 21:47, , 2F
我也很沒勁 不過聽了這個以後最近都在練這個
11/22 21:47, 2F

11/22 22:06, , 3F
我也卡關了 常在想是不是該找創作團激盪一下腦力
11/22 22:06, 3F

11/22 22:37, , 4F
找個同好一起玩吧~~一個人很寂寞低~~
11/22 22:37, 4F

11/22 22:44, , 5F
我卡關卡好久了,幾乎快放棄
11/22 22:44, 5F

11/22 22:44, , 6F
我跟原PO一樣...
11/22 22:44, 6F

11/22 23:20, , 7F
隨身聽開shuffle..看出現那一首,就跟進去彈?XD
11/22 23:20, 7F

11/22 23:53, , 8F
我也卡關卡很久 不過還是天天彈 興趣嘛 開心就好
11/22 23:53, 8F

11/23 00:16, , 9F
我跟原po一樣 應該說比原po還要慘碰吉他到現在N年
11/23 00:16, 9F

11/23 00:16, , 10F
還是超級弱哀....一樓的連結好棒 !!!
11/23 00:16, 10F

11/23 00:16, , 11F
是不是某個得到吉他英雄優勝的泰國吉他手?
11/23 00:16, 11F

11/23 00:17, , 12F
曲風不會講有點Andy timmons +Joe Satriani的感覺
11/23 00:17, 12F

11/23 00:22, , 13F
找自己最愛的歌,把它練得和大師的技巧一樣完美
11/23 00:22, 13F

11/23 00:23, , 14F
Slash : 練會的東西就不叫練琴了 !! 多聽些東西刺激自己吧~~
11/23 00:23, 14F

11/23 00:23, , 15F
這樣雖然不敢說一定會到神的地步,但至少技巧與熱情很多
11/23 00:23, 15F

11/23 00:24, , 16F
如果能夠把簡單的東西也練得完美,那複雜的也不遠了
11/23 00:24, 16F

11/23 00:26, , 17F
我也是學了四年,到後來都沒在進步,退伍後開始反思...
11/23 00:26, 17F

11/23 00:26, , 18F
重點不在多,而是在於熱情的多少 練一首最愛的,足矣!
11/23 00:26, 18F

11/23 01:09, , 19F
一樓好好聽啊!!!!!!!!!!
11/23 01:09, 19F

11/23 01:11, , 20F
我彈一樣的東西都不會膩 反正都是練手 一樣的東西有差嗎
11/23 01:11, 20F

11/23 01:44, , 21F
推一樓 彈的好棒
11/23 01:44, 21F

11/23 01:44, , 22F
我很喜歡練已經學會的東西 因為每次彈都會有不一樣的
11/23 01:44, 22F

11/23 01:45, , 23F
感受,所以我會的歌不多. 但也不表示不該練新的東西XD
11/23 01:45, 23F

11/23 01:46, , 24F
Jack Thammarat Guitar Idol 2009 Winner 超讚泰國人
11/23 01:46, 24F

11/23 04:09, , 25F
卡關+變忙QQ
11/23 04:09, 25F

11/23 08:28, , 26F
學吉他不需要自己逼自己練 不想練就不要練了
11/23 08:28, 26F

11/23 08:29, , 27F
有熱情就算沒時間也會擠出時間來
11/23 08:29, 27F

11/23 10:06, , 28F
閉上眼想想看當初是為什麼拿起吉他的
11/23 10:06, 28F

11/23 10:06, , 29F
想想當初的目標,讓自己的心情重新回到那時候
11/23 10:06, 29F

11/23 10:07, , 30F
該繼續或放棄頓時就會很清楚了
11/23 10:07, 30F

11/27 03:06, , 31F
彈吉他就是單純的"爽"XD就算都彈一樣的東西,或是難聽的
11/27 03:06, 31F

11/27 03:06, , 32F
要命,還是很愛彈得很開心,不過技術都沒進步的我實在該
11/27 03:06, 32F

11/27 03:08, , 33F
用力的檢討一下= = 吉他是我煩悶生活的出口生活的動力:)
11/27 03:08, 33F

08/15 05:25, , 34F
練會的東西就不叫練琴了 https://noxiv.com
08/15 05:25, 34F

09/19 13:08, , 35F
重點不在多,而是在於熱 https://daxiv.com
09/19 13:08, 35F

11/23 04:35, 7年前 , 36F
感受,所以我會的歌不多 https://daxiv.com
11/23 04:35, 36F
文章代碼(AID): #1EowQgly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owQgly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