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和弦會按不住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轉體側身並步起跳回位)時間14年前 (2011/11/24 21:13), 編輯推噓6(602)
留言8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開始練吉他至今大約兩個月,我每天都會練一到兩個小時,除了假日偶爾沒練 有幾個問題想請教 (1)我有兩把吉他,一把弦距很低很容易按,另一把則弦距比較高 我發現只要我彈弦距低的那把彈個兩天,都沒去碰另把 之後去彈弦距較高的那把,就很容易有和弦某些弦壓不緊的情況 都要過一陣子才會調整回來,這樣是正常的嗎? (2)我彈弦距比較高的那把,我發現大約過半個多小時後 按和弦就會有幾條弦開始壓不緊了,尤其是Am的食指,很容易就有雜音 開始剛暖完手後的那幾十分鐘都不會 這是我指力不夠的關係嗎?怎麼改善呢? (3)目前在轉換封閉和弦上仍然比較慢,常常會出現有音斷掉不連續 應該要怎麼強化呢?目前我是每天都會練習,可是好像改變不大耶 以上幾個問題,麻煩大家了,謝謝 -- 歡迎各位來我的部落格參觀留言喔~ http://blog.yam.com/windlick200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0.53.133

11/24 21:41, , 1F
弦距高就去調低阿...吉他不是用來挑戰的...
11/24 21:41, 1F

11/24 21:41, , 2F
一年之後還是每天彈兩小時的話 應該就不會有這問題了
11/24 21:41, 2F

11/24 21:54, , 3F
觀察一下按在琴格上的位置 也許可以看出甚麼問題~~
11/24 21:54, 3F

11/25 18:07, , 4F
淚推1F 我的木吉他拿去給鬼大調過之後整個就改頭換面
11/25 18:07, 4F

11/25 19:01, , 5F
請問鬼大是哪位呢? 我的也很久沒調整了...
11/25 19:01, 5F

11/25 19:25, , 6F
mbtwolf 他在線上
11/25 19:25, 6F

11/25 19:25, , 7F
鬼大就是mbtwolf
11/25 19:25, 7F

11/26 15:53, , 8F
鬼大在哪阿?
11/26 15:53, 8F
文章代碼(AID): #1EpaBSRm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paBSRm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