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關於練團的問題與想法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Banner)時間14年前 (2011/11/29 14:18), 編輯推噓1(103)
留言4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板友好,最近遇到一個問題想和大家請益 就是現在想在一些活動中想組團表演 由於自己的能力大致上彈節奏比較OK 彈分解和弦甚至是單音的話還不太行 所以我只有找感覺不要太難的歌,自己彈節奏吉他的部分 主奏、貝斯、鼓或Keyboard等再找其他人 不過有位朋友跟我提到了這樣的看法: 如果要做的這首歌是自己提的,那建議就是自己彈主奏 因為會提歌的話,那通常自己對這首歌的熟悉度在團員中應該會最高 這樣在彈的時候才能夠去聽其它樂器的狀況 而我的想法是,因為感覺自己能力還有待加強 加上自己可能信心不是很夠吧,能力比我強的吉他手也大有人在 想說自己就彈節奏就好了,而且就算是節奏要把每首歌彈得順彈得穩自己認為也還待加強 (和弦基本上算沒問題,但一些悶音、左手切音、Power Chord等的有時會聲音不乾淨 此外封閉較多的歌整首彈下來手也會痠,彈到後來有時也會可能和弦根本沒按好) 聽他那麼一說,我才驚覺: 不曉得像我這樣自己只彈節奏,然後其他部份找人的想法會不會不太好呢? 懇請各位協助解惑,感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32.48.210

11/29 14:59, , 1F
這取決於能力 每個團的人跟背景不一樣 只要以音樂為主
11/29 14:59, 1F

11/29 15:00, , 2F
方法其實 沒什麼不可以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是職業樂手
11/29 15:00, 2F

11/29 15:52, , 3F
人多難辦事 人少沒氣勢 就這樣~~~
11/29 15:52, 3F

11/29 16:02, , 4F
大推樓上 難辦事=balance很難橋 啊啊啊~
11/29 16:02, 4F
文章代碼(AID): #1Er7acw8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r7acw8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