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編曲練習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嵐)時間14年前 (2011/11/30 15:31), 編輯推噓3(300)
留言3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編曲練習:魚 http://0rz.tw/Xw53B 前天晚上失眠,突然靈感從天上掉下來... 把這首編了很久的魚給編了出來.. 參考了版友micwasky在精華區放的琴譜 和版友eddyguitar在youtube上的影片 http://0rz.tw/eB1NQ 和b大的自學手冊 練習的成果... 1.發現如果空弦音實在閃不掉,不得不用的話,夾capo會讓聲音比較好一點.. 2.想試著換C調和弦編看看時,發現弦律音不知道應該往哪裡移動.. 彈了這麼久的吉他,第一次使用指板圖.. 發現原來各調的音階、指板圖這種狀況下..是很好用的東西... 3.發現弦律音換到高把位時,不一定得把和弦也跟著換到高把位才能繼續下去, 可以試著利用雙音來處理.. 4.在按不到Cm的根音的狀況下,不得不把Cm給轉位.. 發現使用Cm轉位過後的根音...其實還滿有味道的... 5.雖然是同一個和弦Csus4,但擺在不同把位上、根音放在不同條弦上時, 彈出來的感覺差很多... 大概就是這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114.195.107 ※ 編輯: all02608 來自: 58.114.195.107 (11/30 15:35)

11/30 16:07, , 1F
11/30 16:07, 1F

11/30 20:51, , 2F
呵呵 努力多嘗試幾首 會越編越好
11/30 20:51, 2F

11/30 21:50, , 3F
超認真
11/30 21:50, 3F
文章代碼(AID): #1ErTk-KS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rTk-KS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