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介於大搖座與小搖座之間的中搖座 - Wilkinson VG300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暗い武)時間14年前 (2011/12/04 00:49), 編輯推噓1(106)
留言7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並茂網誌版 http://kuraitakeshi.blogspot.com/2011/11/wilkinson-vg300.html 電吉他的琴橋基本上分三種:無搖座、小搖座跟大搖座,無搖座顧名思義就 是不能搖,而小搖座是設計只能下壓(音變低)而不能上拉(就算可以幅度也很 小),所以通常只用來抖音(因為抖音只需要一個方向),然而大搖就是設計成 可以下壓也可以上拉,就可以當做一種音高控制的方式來演奏,而不只是抖 音而已。那這次我升級的Wilkinson VG300則是介於中間,它除了可以下壓還 可以上拉到最多三個半音左右,所以也有人稱它是中搖座。 這次跟Gotoh的弦鈕一樣是跟Dennis買工廠無盒裝的,也是便宜一千塊錢左右 ,除了沒盒子之外,也是只有銀色可以選,因為還需要一組黑的所以也是要 自己去日本訂購,日本一樣那邊金銀黑都有。 這是拆下來的樣子,這次是跟Pickup一起換的(別篇會介紹),所以Neck拆掉 會比較方便作業,旁邊的鱷魚夾電線是方便測試電容用的。 這是裝上去的樣子。因為我是用舊的支點,所以安裝上沒有什麼困難,只要 把Fender原廠的拿下來之後,直接裝上去就可以了,不需要特別挖什麼洞。 裝上弦的樣子,彈起來除了可以搖的幅度變大了之外,延音也稍微變長了。 另外一點讓人驚訝的是,準備調整八度音的時候,八度音幾乎是準的,只需 要一點點的微調,表示工廠在出廠QC的時候就有下功夫在這上面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11.190.174

12/04 02:04, , 1F
如果你的是fender兩點式的 那本來就可以上拉不是嗎
12/04 02:04, 1F

12/04 02:05, , 2F
原廠出廠設定也是有翹起一個角度 不需要因為要上拉而換
12/04 02:05, 2F

12/04 02:07, , 3F
可上拉的幅度不是與設定翹起的角度有關嗎 還是wilkinson
12/04 02:07, 3F

12/04 02:08, , 4F
這款規格有特別的設計 我蠻想暸解是否有新的設計想法
12/04 02:08, 4F

12/04 02:54, , 5F
原廠的Setting可以上拉沒錯 但是能拉的音高不多
12/04 02:54, 5F

12/04 02:54, , 6F
在同樣的Setting下 VG300能給的幅度更多一些
12/04 02:54, 6F

12/04 02:55, , 7F
不過不只是能拉的幅度 延音跟音準都有改善
12/04 02:55, 7F
文章代碼(AID): #1EsbCPxE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sbCPxE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