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High Gain與Funky兼具的拾音器 - Seymour Duncan Hot Rails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暗い武)時間14年前 (2011/12/04 00:51), 編輯推噓5(503)
留言8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並茂網誌版 http://0rz.tw/Bh1VQ 拾音器最主要的區分就是單線圈跟雙線圈,其中各有優缺點,單線圈的聲音 甜美,Clean tone脆亮,但是缺點是有雜音跟出力比較小;雙線圈的優點就 是雜音非常小(因為相位抵消),而且出力大,不過缺點就是聲音比較悶厚, 沒辦法像單線圈那樣脆亮。那麼在雙線圈推出一陣子之後,也有廠商設計給 Stratocaster的單線圈大小用的雙線圈拾音器,也就是俗稱的小雙,讓使用 者可以直接換成雙線圈而不需要挖洞跟換護版,今天升級的Seymour Duncan Hot Rails就是所謂的小雙。 雙線圈的拾音器如果是四條線拉出來的,就可以切單,當然小雙也可以,不 過幾乎所有的小雙切單都很難聽,不過Hot Rails例外,Hot Rails Bridge的 型號切單而且用靠近Neck的那個線圈的Tone很不錯,尤其是二四段並聯有很 棒的Funky Tone,這是好幾年前在豆芽菜鋪看過閃電手介紹過的,當初看到 就一直很想試試看,直到最近才真的買來換。 這是這次升級所需要的零件,全部都換新的了,最下面是Fender原廠的白色 護版,上面是三個Hot Rails Bridge拾音器(Neck的聲音不好所以都用 Bridege的),左邊是Fender原廠旋鈕,中間是Fender原廠的Super 5-Way Switch。右邊是CTS 500k No-Load的可變電阻,剩下兩個沒包裝是跟Dennis 買的DPDT Push/Pull 500k可變電阻跟一般500k的可變電阻。其中如果用 Super 5-Way Switch的話只需要用DPDT就可以一次全部切單了(詳細的電路 Seymour Duncan官網有),不過後來閃電手建議我可以改用Fender S-1開關, 會比Push-Pull好用,所以我過陣子就會換成S-1開關跟普通5-Way Switch了 。 舊的護版剛拆下來的樣子,這整阻拆下來不動,打算跟旋鈕還有搖座一起賣 掉,原廠的線路老實說不算亂,但是也沒有說非常整齊,電容也是用不到一 塊錢的陶瓷電容。 琴身的洞則是挖成雙單雙,聽說美廠Fender都是這樣挖的,然後凹槽有塗黑 色的導電漆來做屏蔽,這比貼銅箔或是鋁箔方便多了。 這是所有新的零件安裝完也拉完線的樣子,Dennis拉的線非常精簡且整齊, 音量的可變電阻那邊我有並聯一顆330p的銀雲母電容用來作Treble Bleed, 讓我在音量轉小的時候高音保留多一點不會變悶太多,這顆銀雲母的聲音非 常好。 Tone的電容我先不上,改用電線拉出來,因為我買了很多不同種類的發燒電 容要一顆顆試找適合的來用,拉出來用鱷魚夾夾在測試上會方便很多。 試了這七顆電容,上面那排從左邊數來分別是SPRAGUE大黃蜂、SPRAGUE軍規 、SPRAGUE維他命Q、SPRAGUE鉭美人,下面那排左邊數來分別是SPRAGUE Orange Drop、SPRAGUE黑美人、BLUE MOLDED藍精靈,所有的容值都是 0.022uF的,因為我的拾音器是雙線圈的,單線圈要用0.047uF比較適合,另 外電容不是發燒電容就代表一定好,因為這些東西通常是殺肉的,就算同型 號狀況也不見得一樣,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A/B TEST挑出最適合的一種,越 貴不代表越好。 最後我選擇Orange Drop,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顆是新的其他是舊的關係,其 他顆的聲音明顯比較悶一些,Orange Drop這顆非常的甜美,Clean Tone非常 的棒,所以就決定裝這顆上去了。 最後安裝完的樣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11.190.174

12/04 01:16, , 1F
使用hotrail bridge段和neck段的拾音器 聲音會有差別???
12/04 01:16, 1F

12/04 01:29, , 2F
neck型號跟bridge型號的聲音差蠻多的 規格阻抗就不同
12/04 01:29, 2F

12/04 22:03, , 3F
想請問油質電容只有那些停產的可以選擇嗎?都不太好找耶..
12/04 22:03, 3F

12/04 22:05, , 4F
油質電容基本上因為Rosh的關係已經不能生產製造
12/04 22:05, 4F

12/04 22:06, , 5F
原來是這樣,感謝解答!!
12/04 22:06, 5F

12/04 23:27, , 6F
Rosh是指歐盟RoHS嗎??
12/04 23:27, 6F

12/05 00:59, , 7F
我打錯了XD 我記得是應該那個沒錯 因為環保的關係
12/05 00:59, 7F

12/09 17:55, , 8F
很好奇您從哪個管道找到這麼多種發燒電容
12/09 17:55, 8F
文章代碼(AID): #1EsbEPGN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sbEPGN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