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吉他有一個音怪怪的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 )時間14年前 (2011/12/08 20:08), 編輯推噓3(3013)
留言16則, 7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上周日去光華名匠買了一把5000元的入門琴 小桶身的 當時沒有摸很久就決定買了 所以沒有發現琴有問題 今天才發現 第五弦第二格(也就是B的音) 怎麼彈聲音都很悶 而且聲音都比其他音還要小 延音也很短 第六弦第七格(一樣是B的音) 也有一模一樣的情況 今天測試了一下 其他音都沒有問題 例如:弦降半音彈同一格(bB) 沒問題 弦降半音彈第五弦第三格(B) 有問題 我在猜是共鳴箱的問題 這種情況修得好嗎 我是打算禮拜六在跑一趟名匠 修不好有辦法換一把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73.82.36

12/08 20:10, , 1F
對了 高音的B似乎也沒有問題 只有低音B才有問題
12/08 20:10, 1F

12/08 20:49, , 2F
死點
12/08 20:49, 2F

12/08 21:34, , 3F
練武者稱之為 "罩門"
12/08 21:34, 3F

12/08 21:59, , 4F
研究了網路上的文章一個半小時 似乎是無解?
12/08 21:59, 4F

12/08 21:59, , 5F
而且幾乎每把吉他都會有dead spot
12/08 21:59, 5F

12/08 22:00, , 6F
利用FAT FINGER移動死點 效果好不好呢?
12/08 22:00, 6F

12/08 22:01, , 7F
想說消不掉至少不要在低音B這麼常用的位置上..
12/08 22:01, 7F

12/08 22:03, , 8F
秘孔
12/08 22:03, 8F

12/08 23:06, , 9F
我的也有....第六弦第三格這種超常用的音= =
12/08 23:06, 9F

12/08 23:07, , 10F
應該是無解 吉他木頭剛好在那個音共振不好
12/08 23:07, 10F

12/09 00:45, , 11F
讓木頭run-in一下?
12/09 00:45, 11F

08/15 05:27, , 12F
而且幾乎每把吉他都會有 https://muxiv.com
08/15 05:27, 12F

09/19 13:10, , 13F
研究了網路上的文章一個 https://daxiv.com
09/19 13:10, 13F

11/23 04:38, 7年前 , 14F
//daxiv.com
11/23 04:38, 14F

11/23 04:38, 7年前 , 15F
11/23 04:38, 15F

01/11 06:58, 7年前 , 16F
01/11 06:58, 16F
文章代碼(AID): #1EuAYpaU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uAYpaU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