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BC-rich電吉他打弦~ 可否調整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懸寶貝幼稚園小烏龜班XD)時間14年前 (2011/12/10 01:46), 編輯推噓2(204)
留言6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有一陣子沒碰的電吉他 最近拿起來整理~~~ 換新弦的時候才發現第4會打弦 雖然沒很嚴重~ 板上大家也說一點點打弦可忽略 不過我開clean tone會聽到打弦聲 而且其他都不會就只有第4弦 所以我想請問有沒有辦法調整~~ 附上我吉他的照片 http://tw.myblog.yahoo.com/jw!BRb25dCcFQDVfgumBNATJA--/photo?pid=8 我的琴是韓廠的BC-rich (有興趣的可去搜尋) 就是那種長的很怪很稜有角的metal琴 因為是metal取向弦距低也不奇怪~ 但我總覺得以前沒這麼嚴重 不知道板上有沒有人拿類似這樣的琴 我想請問可以從下弦枕調整嗎?? 因為我看那邊有螺絲 心想搞不好可以調整~ 但是從沒弄過也不敢亂調 希望有經驗的人可以指導一下!!! 還有若下弦枕不能調是否可以磨琴衍呢? 有人磨過嗎? 以上請大家幫忙了~謝!!! 發文問問題前請記得先爬過板面章或精華區,盡量避免重覆發問。此行按Ctrl+y刪除。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6.193.121

12/10 02:09, , 1F
fret不整的確是會造成打弦 但你要確定不是別的問題...
12/10 02:09, 1F

12/10 02:09, , 2F
如果不會調 建議拿去給專業的調 然後再跟他請教吧
12/10 02:09, 2F

12/10 19:41, , 3F
我的是第一弦,彈了都變很尖,感覺就直接泛音這樣orz
12/10 19:41, 3F

12/10 19:41, , 4F
也是BC RICH這樣,不知道要怎樣調或去哪調才好
12/10 19:41, 4F

12/10 21:23, , 5F
對啊!!! 因為用BC rich的人不多~ 我好想轉螺絲
12/10 21:23, 5F

12/10 21:23, , 6F
但又怕會轉壞 @"@
12/10 21:23, 6F
文章代碼(AID): #1Euabp21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uabp21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