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調低音的吉他適合的弦?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yapee)時間14年前 (2012/01/06 22:21), 編輯推噓3(302)
留言5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現在都用一包一百八那種便宜弦 但最近彈很多low C tuning (CGDGAD)的fingerstyle曲子 由於這種調弦法弦都較鬆 低音的部份共鳴很好,高音的部份聽起來就有點太鬆弛...快睡著的感覺....= = 所以 想請教調低音的朋友~有沒有特別對弦品牌的偏好呢? 另,前幾弦若選較細的可以讓高音緊一點嗎?還是惡化XD (第六弦一定要.012組的第六弦,不然會打弦,這不管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6.105.136

01/06 22:36, , 1F
細的不是更軟嗎
01/06 22:36, 1F

01/06 23:10, , 2F
這種調弦法我擅長啊 我大部分作品都是Drop C的
01/06 23:10, 2F

01/06 23:10, , 3F
是說Hard Rain的GGDGGD刺激咧~乾脆拿Bass弦> <!!!
01/06 23:10, 3F

01/06 23:11, , 4F
如果絕得太軟 可以都升一個半音
01/06 23:11, 4F

01/06 23:12, , 5F
至於第一弦的問題 別換細弦 那會跟你的期望完全反向
01/06 23:12, 5F
文章代碼(AID): #1F1mDxF3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F1mDxF3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