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問關於B6和Dadd9和弦問題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懸寶貝幼稚園小烏龜班XD)時間14年前 (2012/01/14 01:31), 編輯推噓6(609)
留言15則, 7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抱歉敝人才疏學淺 想請問一點和弦樂理問題 就是B6按法如下吧 ||---|---|---|-4 -|---|--- #G ||---|---|---|-4 -|---| ---#D ||---|---|---|-4 -|---| ---B ||---|---|---|-4 -|---| ---#F ||---|-1 -|---|---|---| ---B ||---|-1 -|---|---|---| ---#F 可是B6 不就是加 6度音 那應該是G 吧?? 怎麼變#G呢?? 還有Dadd9一般按法是D然後第一弦不按吧? 但好像也可以這樣按 ||---|---|---|---|---|--- E ||---|---|---|---|- 4-| ---E ||---|- 1-|---|---|---| ---A ||---|---|---|- 2-|---| ---#F ||---|---|---|---|- 3-| ---D<根音 ||---|---|---|---|---| ---E(刷和弦勿彈) 聽起來好像還不錯~ 雖然很難按 > < 我想問的是有人知道這個和弦怎麼衍生出來嗎?? 例如有其他調性也是類似的按法只是位置不同之類的~~~ 還有大家在彈琴有常用到這種按法嗎? 順便問一下此法有沒有辦法把 9 音拿掉變成 D 呢??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4.104.87

01/14 01:37, , 1F
第一個和絃 我會把他命名成B13/#F 用自然大調的音程來看
01/14 01:37, 1F

01/14 01:38, , 2F
B的六度 是 #G 沒錯
01/14 01:38, 2F

01/14 01:38, , 3F
樓上的說法有點危險 因為太多組成音沒出來~~
01/14 01:38, 3F

01/14 01:40, , 4F
也是也是 抱歉疏忽
01/14 01:40, 4F

01/14 01:44, , 5F
真是腦充血
01/14 01:44, 5F

01/14 02:44, , 6F
這些6 9 11 13 什麼的叫Tension 底子還是三或七和弦
01/14 02:44, 6F

01/14 07:03, , 7F
Dadd9 的話,我會按 xx0230
01/14 07:03, 7F

01/14 22:07, , 8F
第二個和絃就是Cadd9移兩格阿~ 個人滿少按的要按成D的話
01/14 22:07, 8F

01/14 22:07, , 9F
就按x54232 簡單說按法就像C和絃往上移
01/14 22:07, 9F

01/14 22:44, , 10F
Fun哥哥的詳解 會很深入喔XD
01/14 22:44, 10F

01/14 23:08, , 11F
我想請出Sydney大大出面解說會更全面~~呵呵~~
01/14 23:08, 11F

08/15 05:29, , 12F
就按x54232 簡單 https://noxiv.com
08/15 05:29, 12F

09/19 13:14, , 13F
B的六度 是 #G 沒 https://daxiv.com
09/19 13:14, 13F

11/23 04:44, 7年前 , 14F
也是也是 抱歉疏忽 https://muxiv.com
11/23 04:44, 14F

01/11 07:04, 7年前 , 15F
我想請出Sydney大 http://yofuk.com
01/11 07:04, 15F
文章代碼(AID): #1F46fn1a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F46fn1a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