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關於教新手木吉他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沒長相錯了嗎?)時間14年前 (2012/01/18 01:29), 編輯推噓6(6010)
留言16則, 7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這個寒假,我要免費教幾位友人木吉他 他們都新手,所以要從基礎開始學 而原po我並不是很強,只是心血來潮想熱血一下 曾經跟老師學過1年半,後自學 (彈指之間『大概』算練完整本吧......演奏曲除外) 目前在學校也有教1人,不過最初基礎是他自學(有些不對地方我有建議他) 跟他也是只想玩一下音樂@@ (我非吉他社的) ~~~~~~~正題~~~~~~~~~ 我打算教他們的東西: 1.基本姿勢 + 彈法撥法 + pick拿法+撥法 2.練習:慢搖滾+華爾茲+靈魂樂+C大調Mi音階(不教指型) 3.歌曲:擁抱 (最簡單的我只想到這個......) 4.爬版時,找到一個不錯的教學網站,應該會用到 http://www.wretch.cc/blog/guitaristlou&category_id=15654068 (感謝網上版友提供) 上課時間每次約1小時半,一個禮拜一次連續3週 (我希望他們扎實的練習時間 > 上課時間) 我的問題: 1.是否我有漏掉哪些更基本要練的? 2.我如何的上課方式會比較好......畢竟對方是友人 3.對於初學者來說,我還可以教他們哪些曲子? (我「彈指之間」那本是用借的,已還) 假如有的話,跪求和弦+彈法!!!! 這禮拜五我就要教了(借用小教室) 希望高手們可以幫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5.238.8 ※ 編輯: dennis870927 來自: 114.25.238.8 (01/18 01:30) ※ 編輯: dennis870927 來自: 114.25.238.8 (01/18 01:31)

01/18 02:08, , 2F
我覺得一次不要教太多,一個禮拜教一次這樣
01/18 02:08, 2F

01/18 16:10, , 3F
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01/18 16:10, 3F

01/18 17:33, , 4F
雖然很久沒更新了 但也可以參考一下吉他夢想家
01/18 17:33, 4F

01/18 18:18, , 5F
覺得需要講一點基本的樂理會比較知道所以然
01/18 18:18, 5F

01/18 22:52, , 6F
那請問一下,還能教什麼歌曲呢???
01/18 22:52, 6F

01/19 21:39, , 7F
可以先找C調的歌阿~~或者有夾CAPO,
01/19 21:39, 7F

01/19 21:39, , 8F
歌譜裡的和弦都蠻好按的歌~~~
01/19 21:39, 8F

01/19 21:39, , 9F
可以去翻翻彈指之間來參考:D
01/19 21:39, 9F

01/19 22:30, , 10F
彈指之間已還給人了....... 所以跪求阿!!
01/19 22:30, 10F

01/20 21:58, , 11F
可以去書店翻阿XD~記和絃
01/20 21:58, 11F

01/20 21:58, , 12F
回來教XD
01/20 21:58, 12F

08/15 05:30, , 13F
彈指之間已還給人了.. https://muxiv.com
08/15 05:30, 13F

09/19 13:15, , 14F
我覺得一次不要教太多, https://daxiv.com
09/19 13:15, 14F

11/23 04:45, 7年前 , 15F
可以先找C調的歌阿~~ https://muxiv.com
11/23 04:45, 15F

01/11 07:04, 7年前 , 16F
那請問一下,還能教什麼 https://muxiv.com
01/11 07:04, 16F
文章代碼(AID): #1F5Q_u7I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F5Q_u7I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