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問木吉他打弦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天道酬勤)時間14年前 (2012/01/22 00:50), 編輯推噓9(909)
留言18則, 9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請問各位大大 本來木吉他都是用Elixir 0.12的弦(木吉他算中階30K-40K) 後來某天逛到台中的某家樂器行 建議換一種英國進口高級弦($600) 換完之後 就開始打弦 它說是吉他本身的問題要幫我整理 結果前前後後建議我換了下弦枕弦栓等共花了1600 換回來彈或刷大力點還是打弦(泣~~~) 自己換回Elixir弦後有稍微改善 但是調弦後還是打的很嚴重 我已經不敢去那家店了(台中美X路.....) 請問各位大大這是一開始弦的問題嗎 台中哪裡可以把它調回來呢 或是我要拿去明匠 感謝大家 -- 想不盡的思念 在遠遠的相望之後 我的視線再也離不開了 這世界旋轉的中心是你 我是晦暗又離的最遠的冥王 每一步移動 舉步維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0.214.90

01/22 00:55, , 1F
召喚阿東東東東
01/22 00:55, 1F

01/22 00:58, , 2F
Adownisme
01/22 00:58, 2F

01/22 01:39, , 3F
名匠換他兒子在做了~
01/22 01:39, 3F

01/22 03:06, , 4F
該不會是照相館旁邊那間吧
01/22 03:06, 4F

01/22 17:45, , 5F
這不是很明顯 是弦的問題嗎 換前OK 換後失敗.......
01/22 17:45, 5F

01/22 17:46, , 6F
你把弦換原來的牌子在試試看 不要被別人牽著走 要想一想
01/22 17:46, 6F

01/22 17:47, , 7F
是否有一說 固定換同牌子的弦張力固定 比較不傷琴
01/22 17:47, 7F

01/22 23:53, , 8F
我猜是rotosound...那牌的弦好像張力都偏大...
01/22 23:53, 8F

01/23 00:03, , 9F
換上不同的牌子的弦,張力有差是正常的 琴也需要調教
01/23 00:03, 9F

01/23 00:05, , 10F
不過也不一定要換弦枕 大部分得情況調整琴頸以及稍為動
01/23 00:05, 10F

01/23 00:07, , 11F
一下下弦枕就可以解決了, 如果不會調就花錢吧@@"
01/23 00:07, 11F

01/23 01:03, , 12F
順便問一下rotosound的弦如何啊?
01/23 01:03, 12F

01/23 01:12, , 13F
手感和價錢都很硬(完
01/23 01:12, 13F

01/23 01:20, , 14F
應該是新的弦張力比原本用的小吧?
01/23 01:20, 14F

08/15 05:30, , 15F
你把弦換原來的牌子在試 https://muxiv.com
08/15 05:30, 15F

09/19 13:16, , 16F
名匠換他兒子在做了~ https://daxiv.com
09/19 13:16, 16F

11/23 04:46, 7年前 , 17F
11/23 04:46, 17F

01/11 07:05, 7年前 , 18F
名匠換他兒子在做了~ https://noxiv.com
01/11 07:05, 18F
文章代碼(AID): #1F6kpYev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F6kpYev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