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食指長
※ 引述《dongkuy (OP07)》之銘言:
: 在彈一些fingerstyle的曲子時,常常需要彈四連音
: 雖說是四連音是基本功,但速度120的四連音真的不容易彈
: 我彈四連音的方法是,用最靈活的兩根手指,中指跟食指輪流撥弦
: 但練了許久後終於體會到...
: 如果食指比無名指長,四連音好像會比較容易彈
: (我的手是無名指比食指長)
: 我的食指跟中指差了1.5公分,如此撥弦時(尤其是四連音有三個音在同一條弦上)
: 要嘛(撥弦的)手歪一邊彈,要嘛中指要比食指彎曲一點
: 但兩種都覺得不是那麼好
: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有一樣的感覺
: 順便問一下食指比無名指短的人彈四連音都怎麼克服這問題?
: 謝謝啦!
簡單的回應一下
在運指上 善用空弦與無名指 或是改用一點點圓滑音
但是要有不論是哪種圓滑音都可以控制音量的能力
也就是要聽起來'比較'像實音就像實音 要像圓滑音就圓滑音
在姿勢上
我是不懂歪一邊彈是怎模樣的歪
不過在理解上 原PO應該是會有這樣的目的
讓食指 中指 無名指 做一樣的移動路徑
[假設]都是以撥弦的動作移動3公分弦就要發出聲響
(而不是做完撥弦的動作)
那可能要調整手腕與弦的角度
那若是要做這種調整
記得儘量不要單純動手腕
盡量以大臂 或手軸 或是 腳的高度 或背帶去調整
另一種則是讓手指頭的預備動作
也就是彎曲程度做點改變
假設食指最短 中指最長 無名指中間
那就彎曲程度來說 中指最彎 無名指次之 食指最不彎
這兩種方式原PO都可以體會一下
而這個會衍伸另一個問題
就是在音樂性的詮釋之下
切換銜接的動作 如何減少卡住的情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49.241.241
推
02/03 11:07, , 1F
02/03 11:07, 1F
推
02/03 12:39, , 2F
02/03 12:39, 2F
補充一下 避免落入盲點
並不是說這樣子做就能速度多少多少
因為你覺得你速度達不到多少
你覺得是因為A這個問題
所以我回答的是A這個東西或許可以怎樣去理解
但是可能你的問題不在那邊
初期目標可以這樣
但是這個動作不見的是你的瓶頸
個人是建議混用
差異只在於程度不同
或許真的讓你速度提升的
反倒是手肘或是背帶的角度
※ 編輯: arigem 來自: 60.249.241.241 (02/03 13:02)
推
02/03 13:47, , 3F
02/03 13:47, 3F
→
02/03 13:47, , 4F
02/03 13:47, 4F
→
02/03 13:49, , 5F
02/03 13:49, 5F
→
02/03 13:50, , 6F
02/03 13:50, 6F
→
02/03 16:25, , 7F
02/03 16:25, 7F
※ 編輯: arigem 來自: 60.249.241.241 (08/23 09:42)
guitar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