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新弦的聲音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赴宴)時間14年前 (2012/02/04 15:43), 編輯推噓3(303)
留言6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不久前買了一把新吉他 原廠付的是exp的紅銅弦 在這之前我沒有彈過 但是我覺得聲音溫潤厚實 非常好聽 雖然有點硬不過我很喜歡 而且不容易生鏽 於是我決定下次換弦要換這包 然後在昨天我買了0.11的弦換上去 卻發現聲音完全不一樣! 聲音過於清亮 不是我喜歡的上一套弦的聲音 新的弦有可能彈一彈聲音變得更溫嗎?? 我只有弦聲音衰退的經驗-_- 還是說原廠的弦徑不一樣 但是我換的這套我彈的感覺跟之前一樣 不過有比較軟 我想這是新弦正常的吧?? 有可能出廠裝.12或更粗的弦嗎? 吉他是一批鳳萬元價位的 或是原廠弦是更高張力?? 我現在姑且彈一下看聲音會不會變好聽=_= -- 作者 fulyh (...)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新聞] 博士生擋救護車 台大將處分,最重退學! 你不要自己亂猜還猜錯好不好?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4.195

12/29 21:40,
原PO是140.112.4.183 就在你隔壁沒幾台 過去跟他講啦
12/29 21:4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3.93.231

02/04 15:57, , 1F
有可能你原本琴上的弦送到你手上之前就已經軟了...
02/04 15:57, 1F

02/04 15:58, , 2F
重點是....型號看有沒有買對吧XD
02/04 15:58, 2F

02/04 15:59, , 3F
原廠規格只寫說是達達李奧的 沒說多粗 我自己判斷的-_-
02/04 15:59, 3F

02/04 21:45, , 4F
有可能你原廠附的弦是12的。
02/04 21:45, 4F

02/05 00:41, , 5F
弦用久了聲音會變悶 有可能是你覺得的"溫潤厚實"
02/05 00:41, 5F

02/06 01:20, , 6F
一般有品牌的吉他多半是用012做預設
02/06 01:20, 6F
文章代碼(AID): #1FBE6odm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FBE6odm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