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手指機械式訓練的時間安排與放鬆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一步天履)時間14年前 (2012/02/05 23:24), 編輯推噓3(3011)
留言14則, 5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我想請問一下 我自己在練琴時 我先花大約一小時練音階 用節拍器練四連音 接著練地獄那種的速彈訓練 一樣用節拍器慢慢加速 過程中大約兩三分鐘痠了休息一下再繼續 練完這些之後 常常左手手腕和手指關節會很疲勞 開始練歌時左手已經沒甚麼力氣 按也開始按不太準 在進行音階或速彈練習這種機械式訓練時 大家是怎麼安排時間? 練到一半手痠了可以怎麼放鬆? 每天大約多少時間比較ok? 謝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0.62.20

02/05 23:51, , 1F
可以練三十分鐘,休息十分鐘啊
02/05 23:51, 1F

02/05 23:52, , 2F
不然就練慢的,就不會累了
02/05 23:52, 2F

02/06 02:13, , 3F
改裝成機械手就不用訓練拉~~
02/06 02:13, 3F

02/06 03:29, , 4F
樓上讓我想到機械手臂的笑話....
02/06 03:29, 4F

02/06 08:00, , 5F
這沒有一定的 主要是看個人感覺為主 練到酸而不痛
02/06 08:00, 5F

02/06 08:00, , 6F
休息一段時間覺得集氣完畢了 下一段在開始
02/06 08:00, 6F

02/06 08:01, , 7F
小單位的循環(酸而無力-休息回力)幾次之後 就要進行大休息
02/06 08:01, 7F

02/06 08:02, , 8F
這段時間完全不運動到手指 通常是睡個覺或休息一兩天後
02/06 08:02, 8F

02/06 08:02, , 9F
下次開始練習時就會發現手指的力量比以往強韌
02/06 08:02, 9F

02/06 16:49, , 10F
但如果練到痛了還不休息 那造成的傷害可不是停幾天就OK的
02/06 16:49, 10F

08/15 05:31, , 11F
但如果練到痛了還不休息 https://noxiv.com
08/15 05:31, 11F

09/19 13:17, , 12F
改裝成機械手就不用訓練 https://daxiv.com
09/19 13:17, 12F

11/23 04:49, 7年前 , 13F
休息一段時間覺得集氣完 https://daxiv.com
11/23 04:49, 13F

01/11 07:07, 7年前 , 14F
但如果練到痛了還不休息 https://noxiv.com
01/11 07:07, 14F
文章代碼(AID): #1FBfyhGj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FBfyhGj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