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Fender Broadcaster/Nocaster的前身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I Know)時間14年前 (2012/02/16 20:25), 編輯推噓12(1205)
留言17則, 13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好 今天是主任生日 但是在趕工所以只能回家上PTT 雖然現在主任是效果器版版主 但是主任很愛吉他 鐵樂喵又去當兵 沒有他超無聊的 最近八卦版都在吵我們的NBA豪哥是不是台灣人 那主任也來個Telecaster的八卦吧 看能不能釣到我們喵哥來推文一下~~ 昨天友人分享給我個影片 (有他真好~~^^) 我也PO到這邊來一下吧 http://youtu.be/CVOKvdUO-ek
這是一把Broadcaster/Nocaster的前身"樣品琴" 序號也不一樣 大致講一下幾個重點 1.這是一個早年(40~50年代)在Fender旗下音箱部門工作的人的琴..他叫做Sam 2.他是拿來測試音箱 後來下班帶回家給了孩子玩 3.這是把樣品琴 4.Neck裡面沒有trussrod 5.當初Fender發現Gibson開始做兩顆拾音器 所以這把琴拿來測試裝上Neck段的拾音器 可以發現Neck段的拾音器位置根本是錯誤的 6.這把幾乎算是Fender第一把實心電吉他 + 第一把雙PU電吉他 7.Body的木頭居然是Pine!!!!!!!!!?????????????? Pine是一種很軟的木頭 根本不適合做琴 8.這把是Two Piece的Body 9.因為Sam這個人對孩子很好 所以後來有人拍了部片子叫做 I am Sam 中文翻譯叫做 他不笨他是我爸爸 因為留給孩子一把49年的隱藏版老琴可以當天價賣 所以一點都不笨 10.第9點是主任唬爛的 11.當年Leo Fender曾經類似做示範測試 表示沒有trussrod琴頸還是很硬 可以承受很大重量都沒關係 但是被一堆到處巡迴人幹樵 因為trussrod跟琴頸木頭硬不硬無關 這是兩回事 所以後來Leo Fender又裝回去 你也知道嘛....Leo Fender不是Les Paul 他根本不會彈吉他.....不懂這種需求... 12.有人在下面回覆把影片寄給John 5 結果John 5看了很震驚~~~ 搞不好現在已經在John 5他家了....Orz 閒著無聊就說點八卦 一個員工當年拿把認為不值錢的樣品琴給了兒子 天曉得現在居然變成了這樣的古董 說實在想起來還真的蠻好玩的就是了.... 無聊爆個掛.... 希望不會被亂轉貼.... 不然我又會被尻別人講的東西我拿去裝內行...orz 以上... -- "2006年英國NME音樂雜誌的特別回顧上這樣寫著: 演唱會動用3千人做籌備工作,重新建造了當時世界上最大的現場螢幕。事實上當演唱會 門票開始售賣的時候,有3百萬人打電話求票。就是說,這個國家每20個人中,就有一個 希望得到一張這場演唱會的門票,如果Oasis願意的話,他們可以輕易賣完連續24晚的 Knebworth 演出。但 Knebworth 的意義遠不在它的數字上,它代表著90年代 Britpop 最輝煌的時刻,同時也帶著這個時代走向衰落……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180.76.228 ※ 編輯: crazymorning 來自: 175.180.76.228 (02/16 20:30)

02/16 20:43, , 1F
假PO文真宣傳,主任生日快樂!
02/16 20:43, 1F

02/16 21:33, , 2F
生日快樂啊crazymorLINg 主任
02/16 21:33, 2F

02/16 21:45, , 3F
搞不好現在已經在John 5他家了 XDDDDD
02/16 21:45, 3F

02/16 21:45, , 4F
牲日快樂
02/16 21:45, 4F

02/17 00:55, , 5F
生日快樂~~~~~~~~~~~~~~~~~~~~~~~~~~~~~~~~~~~~~~~~~
02/17 00:55, 5F

02/17 09:55, , 6F
快樂快樂阿^^~~
02/17 09:55, 6F

02/17 11:12, , 7F
主任生日快樂!
02/17 11:12, 7F

02/17 18:39, , 8F
最近好像又有人在拿Pine來做了,CS好像也有出..
02/17 18:39, 8F

02/17 22:05, , 9F
主任生日快樂!
02/17 22:05, 9F

02/18 02:45, , 10F
Broadcaster大約30萬美金,大家可以估估看這把值少錢XD
02/18 02:45, 10F

02/18 03:35, , 11F
Broadcast已經算是fender或是吉他界的傳奇了
02/18 03:35, 11F

02/18 03:36, , 12F
Broadcaster 我打錯@@"
02/18 03:36, 12F

02/18 14:08, , 13F
生日快樂~~XD
02/18 14:08, 13F

08/15 05:32, , 14F
搞不好現在已經在Joh https://noxiv.com
08/15 05:32, 14F

09/19 13:19, , 15F
Broadcaster https://daxiv.com
09/19 13:19, 15F

11/23 04:50, 7年前 , 16F
生日快樂啊crazym https://daxiv.com
11/23 04:50, 16F

01/11 07:08, 7年前 , 17F
搞不好現在已經在Joh https://daxiv.com
01/11 07:08, 17F
文章代碼(AID): #1FFFMuZI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FFFMuZI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