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新手 彈騰雲樂團的paradise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Cry For You)時間14年前 (2012/03/02 13:48), 編輯推噓2(204)
留言6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引述《karasawa343 (王子復仇記)》之銘言: : 標題: [問題]新手 彈騰雲樂團的paradise : 時間: Fri Mar 2 11:00:01 2012 : : 我自學了木吉他一年左右,會一些基本的開放和絃 封閉和絃 MI型LA型音階 : : 買了狂練瘋琴,新琴點撥,彈指之間工具書... : : 會彈擁抱跟卡農 ,沒有電吉他的基礎 , : 由此可大約知道你所練習到的算是針對Clean Tone的伴奏手法、 和音階位置的基本認識等。 : 由於業務繁忙早上8點上到晚上10點,一直沒時間自學電吉他 : : 想要變成電吉他高手看來是無望了 : : 我想要給自己自少會彈一首電吉他的曲子給自己一個交代! : : : 我的問題是 以我現在的程度硬練騰雲的Paradise大概要多久的時間 就這首歌來說,分為兩個方向主攻 1. 伴奏:Power Chord的左手基本按法、右手的悶放切換。 2. 主奏:中間電吉他solo部分的左手操作手法和右手動作要點。 : : 如果找老師學大概要幾個月,找老師學一首歌會被笑白痴嗎? (老師如果因為這樣笑你那他可能也是一個...) 針對Power Chord的練習到很熟悉比較快的話要一個月, Solo部分就要比較久,可能兩個月以上, 估計順利的話四個月。 可是這幾個月不是只有學到這首歌的彈法, 這些也是很多搖滾和金屬歌曲常用的動作和手法, 意思是說這首歌的詳細手法分析都非常清楚熟悉了的話, 要練其他Power Chord歌曲你應該都可以自己看譜上手了。 目前對你來說最難的部分就是開啟破音這個音色時要消音的所有動作, 練這首歌這陣子也就是都在練這些東西。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 From: 218.162.32.246 : 推 bigpigbigpig:是指刷chord嗎?如果可以夾Capo的話,應該不會很難:) 03/02 11:12 : 視覺很弱... : 推 bigpigbigpig:拍謝 忘了還有Solo 可能要2個月 Solo很華麗 速度很快 03/02 11:15 : 沒有基礎兩個月能學起來?! : : 想要表面彈的跟YOUTUBE裡的人一樣厲害 : : 有抓GP譜 但不懂刷法 , 找老師學一首歌 老師心裡會不會想說遇到"潘仔,白痴浪費錢" : ※ 編輯: karasawa343 來自: 218.162.32.246 (03/02 11:36) : ※ 編輯: karasawa343 來自: 218.162.32.246 (03/02 11:38) : 推 jeff1125:這首超爽的 都找不到人想要練這首 0rz 03/02 12:30 : 推 shin696:跟樓上同感... 03/02 13:28 : 英雄所見略同? 回主題可以幫我解答嗎? 我只是想說這首是Power Chord的爽歌,刷刷刷超痛快XD : ※ 編輯: karasawa343 來自: 218.162.32.246 (03/02 13:30) 不過目前有個問題是,你已經有準備好電吉他和音箱和破音了嗎? 破音是音箱內建或另串效果器都可, 有這些東西就可以開始找老師回去練爽爽了喔耶~! -- 火是搖滾,槍是吉他 我要從我的吉他彈出搖滾的火燄, 讓那些冰冷的心熊熊的燃燒!! Fire Gunz 一條 誠 http://www.wretch.cc/album/shin69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5.28.222

03/02 16:06, , 1F
設備一年前便已齊全了,找老師我能問他是否會彈paradi
03/02 16:06, 1F

03/02 16:06, , 2F
嗎? 這樣直接問會不會很不禮貌?
03/02 16:06, 2F

03/02 16:07, , 3F
讓一首好歌變成自己的東西,學費1萬6很划算!
03/02 16:07, 3F

03/02 16:10, , 4F
老師就算不會彈也有能力抓了之後來教你並且講解
03/02 16:10, 4F

03/02 16:10, , 5F
可委婉說你想學這首歌即可 不用問他會不會
03/02 16:10, 5F

03/04 12:06, , 6F
樓上正解~老師就算沒練過,他也一定可以練完再來教你
03/04 12:06, 6F
文章代碼(AID): #1FK5yj26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FK5yj26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