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改pickup的影響有多大?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James Hetfield)時間14年前 (2012/03/10 20:45), 編輯推噓9(9014)
留言23則, 10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我有一把大概2000年前後的日廠Ibanez RG 470 一直以來對他的聲音不是很滿意 不過當初(大概10年前吧)也是花了約兩萬元買下來的 而且手感還不錯 滿好彈的 自己另外還有一把Fender美廠 所以最近想說把Ibanez拿出來改一下 不過因為沒有改過pickup,不知道影響大不大? 想拿來彈一些Hard Rock的東西,出力不用太大 有不錯的overdrive tone就好了 -- Freedom is not given. It is our right at birth. But there are some moments when it must be taken. 自由不是別人賦予的。自由是我們在出生那天就享有的權利。 但是有些時候自由是必須自己去爭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2.84.135

03/10 20:52, , 1F
另外,body為basswood,fingerboard為rosewood
03/10 20:52, 1F

03/10 21:48, , 2F
很多高階琴的Pickup硬是比中低階的好上不少
03/10 21:48, 2F

03/10 22:30, , 3F
其實...可以從效果器..Or 音箱下手..
03/10 22:30, 3F

03/10 22:31, , 4F
改PU有人覺得影響大,但我也敢保證有人覺得沒什差!
03/10 22:31, 4F

03/10 22:53, , 5F
PU是小信號,再怎麼改不如改放大器(效果器)
03/10 22:53, 5F

03/10 23:18, , 6F
Ibanez可以試試看改Dimarzio..
03/10 23:18, 6F

03/10 23:24, , 7F
PU的特性還是有一定影響,可以減少一些效果器要修的東西
03/10 23:24, 7F

03/10 23:39, , 8F
要是我會選擇換顆好一點的音箱,假若把所有的拾音器全換
03/10 23:39, 8F

03/10 23:40, , 9F
過,再加上工本費有的沒的,其實就可以買顆小型的真空管
03/10 23:40, 9F

03/10 23:40, , 10F
除非是真的非常不喜歡原本琴的聲音,那就另當別論了
03/10 23:40, 10F

03/11 00:13, , 11F
PU是source 你水髒用什麼高級咖啡豆泡出來都是鳥咖啡
03/11 00:13, 11F

03/11 00:26, , 12F
其實我自己也是樓上這種想法@@
03/11 00:26, 12F

03/11 01:37, , 13F
中階琴以上改拾音器才有升級感 RG470可以改DiMarzio
03/11 01:37, 13F

03/11 01:38, , 14F
還有吉他是後端(amp)影響比較大
03/11 01:38, 14F

03/11 13:11, , 15F
滿分吉他滿分PU滿分效果器配上0分音箱 = 0分!!
03/11 13:11, 15F

03/11 17:13, , 16F
會有人使用樓上那種極端值嘛^^
03/11 17:13, 16F

03/11 19:14, , 17F
AMP越好會讓PU的差距更明顯 如果一個AMP讓每種PU聲音
03/11 19:14, 17F

03/11 19:14, , 18F
都一樣的話 我不覺得他會是個好AMP
03/11 19:14, 18F

03/11 19:15, , 19F
不過東西是看整體的 單一升級的意義都不大
03/11 19:15, 19F

08/15 05:34, , 20F
除非是真的非常不喜歡原 https://noxiv.com
08/15 05:34, 20F

09/19 13:22, , 21F
除非是真的非常不喜歡原 https://daxiv.com
09/19 13:22, 21F

11/23 04:56, 7年前 , 22F
PU是source 你 https://muxiv.com
11/23 04:56, 22F

01/11 07:12, 7年前 , 23F
除非是真的非常不喜歡原 https://noxiv.com
01/11 07:12, 23F
文章代碼(AID): #1FMqq4iB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FMqq4iB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