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新手練琴的慘痛教訓>"<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jamay)時間14年前 (2012/03/13 18:21), 編輯推噓11(11015)
留言26則, 16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我從練吉他到現在大約一個月, 每天都很認真的在練 (覆誦版標:不要、不能、不可以中斷吶!!!), 所以很乖的一直練基本功+基本的和弦, 每天大概練2~5小時不等, 即便前幾天因為得到流感發燒到39℃, 仍不忘記要練琴。 於是…我的食指腫起來了, 老師說是因為過度練習而導致發炎, 叫我要適時休息。 可是我沒聽話, 有時候還是會偷偷用食指練半個小時>"<。 過了3天---->食指沒復原, 老師說我偷練, 所以才好不了...Orz。 於是…為了防止食指因手癢「不小心」按弦, 練琴的時候就把食指包得像木乃伊一樣, 讓它直挺挺的一動也不能動, 然後就練爬格子、單音、G、Em, 或練沒有食指按壓而不好聽的C&G的四大和弦。 休息了2天食指一樣很痛也沒辦法彎曲, 我受不了不能再練琴的痛苦 今天就跑去看醫生, 醫生一看就說這是過度練習, 說我的肌腱都發炎而且手指明顯腫脹, 然後...叫我要再給食指休息3天, 還要吃藥+敷藥+針灸一個星期...Orz。 嗚嗚...好痛苦喏, 現在只能乖乖的按G、Em+勤練右手的slow soul跟folk rock, 所以…正在練琴的吉他新手們, 該休息的時候還是要休息, 練過頭就會跟我的下場一樣慘。 謝謝觀賞落落長的心得文...<(_ _)> -- 幸福就是,不去追求過多的幸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9.216.101 ※ 編輯: jamay 來自: 111.249.216.101 (03/13 18:22)

03/13 18:30, , 1F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03/13 18:30, 1F

03/13 18:33, , 2F
熱敷 復健 還有科學的訓練
03/13 18:33, 2F

03/13 18:34, , 3F
君不見 舊式教育的精神就是猛操 結果小選手的手臂長大都
03/13 18:34, 3F

03/13 18:35, , 4F
都沒有辦法了
03/13 18:35, 4F

03/13 19:47, , 5F
等你練久了你一天想練多久都可以
03/13 19:47, 5F

03/13 19:47, , 6F
前提是到那個時候你還能維持那樣的熱誠
03/13 19:47, 6F

03/13 19:52, , 7F
你至少該休息一個禮拜吧 = =
03/13 19:52, 7F

03/13 20:13, , 8F
說真的 五小時會發炎的話 表示弦距或者姿勢有問題
03/13 20:13, 8F

03/13 20:13, , 9F
之前錄EP的時候 一天12小時 連續三天 也沒出事
03/13 20:13, 9F

03/13 20:18, , 10F
吉他真的一開始不能狂練 練習的強度是慢慢加上去的
03/13 20:18, 10F

03/13 20:19, , 11F
不能練琴的時候 可以做節奏練習 音感練習 視譜練習
03/13 20:19, 11F

03/13 20:20, , 12F
還有協調性練習 除了手之外 還是有很多東西可以練的
03/13 20:20, 12F

03/13 20:33, , 13F
看得出你很有熱忱XD 加油
03/13 20:33, 13F

03/13 21:00, , 14F
新手別這樣練 姿勢不對問題會很多
03/13 21:00, 14F

03/13 21:36, , 15F
我好慚愧(面壁)
03/13 21:36, 15F

03/13 21:57, , 16F
我好慚愧 我是練KOF13連段 練到手不太舒服 orz
03/13 21:57, 16F

03/13 21:59, , 17F
樓上是吉他界的電玩天王 電玩界的吉他天王
03/13 21:59, 17F

03/14 12:40, , 18F
加油阿! 真的不舒服就休息一下
03/14 12:40, 18F

03/14 13:23, , 19F
kof13連段很強耶...
03/14 13:23, 19F

03/14 15:21, , 20F
推文怎麼越來越好笑
03/14 15:21, 20F

03/14 20:09, , 21F
好有熱情!
03/14 20:09, 21F

03/15 14:27, , 22F
熱情好棒!!! 不過練習一開始真的要適度...
03/15 14:27, 22F

08/15 05:34, , 23F
說真的 五小時會發炎 https://muxiv.com
08/15 05:34, 23F

09/19 13:22, , 24F
等你練久了你一天想練多 https://daxiv.com
09/19 13:22, 24F

11/23 04:57, 7年前 , 25F
吉他真的一開始不能狂練 https://muxiv.com
11/23 04:57, 25F

01/11 07:12, 7年前 , 26F
樓上是吉他界的電玩天王 https://muxiv.com
01/11 07:12, 26F
文章代碼(AID): #1FNn-DoX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FNn-DoX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