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五六弦升半音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sai)時間14年前 (2012/03/16 13:37), 編輯推噓4(402)
留言6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故事是這樣的... 原PO本來有一把琴,某次練團前順便換弦(EADGBE) 練完團之後就買新琴,舊的這把就被我放在房間的角落 過了大概半個月....有人找原PO尬團,開的歌要把琴調成drop c 因為兩把琴都是大搖調來調去很麻煩就決定拿舊的琴去降 想到舊琴的這套弦才練過一次團就要換掉有點不甘心,所以打算在換弦前把它練黑XD 剛剛拿出來的時候很順手的爬咪型音階看聲音有沒有變 我的五六弦竟然都升了半音(FA#DGBE)! 上弦枕螺絲有鎖好.弦沒生鏽.搖座上微調的螺絲也沒有變. 因為怕潮濕所以我房間外面有開除濕機 為什麼會熊熊升了半音??還是其實有這種調法...只是我之後夢遊跑出去換弦忘記了?? -- ◢████◢███ ╭═╮ ◢████◤◢███◤ ║˙║ █████ ████ < ˙║ █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0.216.131

03/16 14:05, , 1F
剛換不是本來就會?
03/16 14:05, 1F
聲音不是應該要變低嗎 怎麼變高了

03/16 14:15, , 2F
正姐
03/16 14:15, 2F

03/16 14:30, , 3F
是其它降半音?
03/16 14:30, 3F
不是 之後我有調音

03/16 14:51, , 4F
溫度高 張力不變 音就會升高
03/16 14:51, 4F

03/16 17:17, , 5F
天氣冷音會變高,之前去馬祖表演溫度只有4度
03/16 17:17, 5F

03/16 17:18, , 6F
弦全部升了半音左右
03/16 17:18, 6F
應該是這樣....老闆說是搖座的問題 顆顆 ※ 編輯: e23882 來自: 123.0.216.131 (03/16 22:24)
文章代碼(AID): #1FOj6nHf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FOj6nHf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