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整理線路改善雜訊??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麵包兒)時間14年前 (2012/03/24 11:59), 編輯推噓8(8031)
留言39則, 11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 我用的琴是Telecaster custom 62 音箱是Orange Tiny Terror 導線是CAJ 都不是甚麼不好或廉價的東西 可是每次開關一打開雜音就很大聲!! 尤其是用SM57錄音箱的時候雜音更是惱人!!!! 雜音就是那種開破音時手沒碰著弦就會出現的雜音 想請問這拿去給國楊整理一下線路或是導線插孔會改善情形嗎?? 明明只有用clean tone卻還是這樣QQ 希望大家可以給我一點建議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6.100.127

03/24 13:02, , 1F
用電檢查過了嘛?
03/24 13:02, 1F

03/24 13:02, , 2F
不過正常破音本來就會有些雜音啊!!
03/24 13:02, 2F

03/24 13:11, , 3F
你需要的是電路室屏蔽,不過單線圈底躁還是躲不掉
03/24 13:11, 3F

03/24 13:34, , 4F
不是破音,我上面有說是clean tone時有雜訊
03/24 13:34, 4F

03/24 13:35, , 5F
所以有雜訊是正常摟??這樣錄音箱真不知道怎麼錄QQ
03/24 13:35, 5F

03/24 14:09, , 6F
單線圈本來雜訊就會較大,真的要解決的話那坑可能會很深..
03/24 14:09, 6F

03/24 16:37, , 7F
換顆低馬久 HS-3 這顆殷維好像有用 或小雙吧
03/24 16:37, 7F

03/24 17:18, , 8F
手沒摸雜音很大這很正常 畢竟是單線圈
03/24 17:18, 8F

03/24 17:19, , 9F
很在意的話就去做shielding吧~
03/24 17:19, 9F

03/24 17:39, , 10F
呼很正常我就安心了!!買來都沒在保養,以前都用小音箱
03/24 17:39, 10F

03/24 17:39, , 11F
沒注意過這問題
03/24 17:39, 11F

03/24 17:40, , 12F
所以有在錄音箱的人都有用Shielding摟??
03/24 17:40, 12F

03/24 17:40, , 13F
感謝個位的解答!!
03/24 17:40, 13F

03/24 21:40, , 14F
...你器材都已經買到這麼好了怎麼連這個基本的都不知道
03/24 21:40, 14F

03/25 01:05, , 15F
NOISE GATE是你的好朋友
03/25 01:05, 15F

03/25 01:27, , 16F
知道甚麼跟買甚麼器材有什麼關係嗎。。。
03/25 01:27, 16F

03/25 09:09, , 17F
單線圈+管機=底噪 錄音的話用noise gate就好,演出的
03/25 09:09, 17F

03/25 09:10, , 18F
就沒什麼差,因為彈奏的音量>>>底噪
03/25 09:10, 18F

03/26 04:01, , 19F
沒什麼了解就買好器材發揮不出他們的優點 倒不如用電腦模
03/26 04:01, 19F

03/26 04:02, , 20F
擬就好
03/26 04:02, 20F

03/26 08:54, , 21F
我的問題應跟電腦模擬沒什麼關連吧。。。
03/26 08:54, 21F

03/26 08:54, , 22F
我上面有打,因為沒用過甚麼大音箱所以不知道我的噪訊是
03/26 08:54, 22F

03/26 08:54, , 23F
否正常
03/26 08:54, 23F

03/26 08:59, , 24F
我只是懷疑吉他的線路壞了跟詢問解決方式,跟買器材無關
03/26 08:59, 24F

03/26 09:53, , 25F
還好吧...感覺有雜音跟發揮不出優點我覺得是兩回事
03/26 09:53, 25F

03/26 09:53, , 26F
雜訊問題的影響很多層面..除了PU差別之外..電源也是
03/26 09:53, 26F

03/26 09:54, , 27F
不論是電源線還是導線或者什麼哩哩摳摳都有可能影響
03/26 09:54, 27F

03/26 09:55, , 28F
我會建議原PO去一趟樂器行~如果琴再那邊的音箱也一樣
03/26 09:55, 28F

03/26 09:56, , 29F
樂器行電源都蠻乾淨.狀況一樣應該就是正常雜音.5推了
03/26 09:56, 29F

03/26 10:20, , 30F
感謝主任解答!!!!
03/26 10:20, 30F

03/26 14:55, , 31F
雜音大有可能是接地問題~樂器行都有接地~
03/26 14:55, 31F

03/26 14:55, , 32F
最好的方式就是整組琴+音箱都帶去那邊測試
03/26 14:55, 32F

03/26 14:56, , 33F
兩方測試確定雜音的大小是否屬於正常狀況~
03/26 14:56, 33F

03/26 14:57, , 34F
若不正常就可以開始判定雜音來源...
03/26 14:57, 34F

03/26 14:58, , 35F
看看究竟是器材本身問題還是電源接地問題..又5推了.
03/26 14:58, 35F

08/15 05:35, , 36F
呼很正常我就安心了!! https://noxiv.com
08/15 05:35, 36F

09/19 13:24, , 37F
最好的方式就是整組琴+ https://daxiv.com
09/19 13:24, 37F

11/23 05:00, 7年前 , 38F
...你器材都已經買到 https://noxiv.com
11/23 05:00, 38F

01/11 07:14, 7年前 , 39F
我的問題應跟電腦模擬沒 https://daxiv.com
01/11 07:14, 39F
文章代碼(AID): #1FRKQPWs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FRKQPWs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