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學會新的容易忘記舊的?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摸魚)時間14年前 (2012/03/30 23:10), 編輯推噓4(4011)
留言15則, 9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小弟買了吉他以後就直接開始練演奏了 練著練著就開始有一股難以言喻的奇妙感覺 只要把想學的曲子練到爛掉以後就可以直接用本能去彈 超爽 (以上題外話) (以下正題) 最近發現只要學會新的一首(或是正在學新的一首)之前學的那幾首感覺就很容易忘掉 明明平常就算空窗期在久直接彈都不會忘的... 不知道這個現象大家有沒有 小弟現在根本就面臨了神奇寶貝一次只能學四招的困擾...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1.56.248

03/30 23:31, , 1F
會不會是過去學的東西去蕪存菁了呢
03/30 23:31, 1F

03/30 23:36, , 2F
沒經過理解的知識 本來就記不久
03/30 23:36, 2F

03/30 23:37, , 3F
學過樂理 研究過當中的編曲手法 就比較記得住
03/30 23:37, 3F

03/30 23:56, , 4F
可惡我好像被樓上戳到了!! 都懶得下去想樂理結果都忘光光!
03/30 23:56, 4F

03/31 01:19, , 5F
應該說舊的東西已經意像化了 可以腦與手直接反映
03/31 01:19, 5F

03/31 01:20, , 6F
只是如果只硬記位置而沒有理解並整理感受 那還是忘了
03/31 01:20, 6F

03/31 01:26, , 7F
其實音樂也是有條理的,只是較難言喻XD 學些樂理吧:D
03/31 01:26, 7F

03/31 07:54, , 8F
音樂的東西跟數學沒兩樣 了解理論了 其他就是應用
03/31 07:54, 8F

03/31 12:27, , 9F
推二樓還有樓上,音樂就是聲音的數學
03/31 12:27, 9F

03/31 13:07, , 10F
樂理像數學 但是音樂是藝術 忘記就多練幾遍吧 我也常忘
03/31 13:07, 10F

03/31 20:02, , 11F
公式看(推導)多了 自然應用自如~~ 呵呵~~
03/31 20:02, 11F

08/15 05:36, , 12F
音樂的東西跟數學沒兩樣 https://muxiv.com
08/15 05:36, 12F

09/19 13:24, , 13F
//muxiv.com https://daxiv.com
09/19 13:24, 13F

11/23 05:01, 7年前 , 14F
推二樓還有樓上,音樂就 https://noxiv.com
11/23 05:01, 14F

01/11 07:15, 7年前 , 15F
沒經過理解的知識 本 https://daxiv.com
01/11 07:15, 15F
文章代碼(AID): #1FTSq1vw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FTSq1vw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