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問關於 resonator 吉他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Banner)時間14年前 (2012/04/24 11:15), 編輯推噓3(304)
留言7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板友好 發覺國內很少人討論到Resonator這種吉他 第一次知道Resonator是從Dire Straits的表演中看到的 以及他們的Brothers in Arms封面也是 後來發現Creedence Clearwater Revival的Green River封面中,John Fogerty拿的也是 對這種樂器我實在沒有什麼概念 中間那些不曉得能不能”運轉”還是什麼的設計好特別 很想知道它有什麼特色、有沒有什麼特殊效果之類的 好像也沒什麼看到有人在賣Resonator,只看過網拍有 請問板友們有概念嗎?:P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32.48.228

04/24 11:57, , 1F
鄉村藍調樂在用的 tone很有特色,一般吉他做不出來。
04/24 11:57, 1F

04/24 13:33, , 2F
我記得我有寫一篇Dobro
04/24 13:33, 2F

04/24 13:34, , 3F
主要原理是把琴橋架在一個鋁箔圓錐,產生更大的金屬共鳴聲
04/24 13:34, 3F

04/24 13:35, , 4F
也有琴橋延伸到三個小圓錐(cone)
04/24 13:35, 4F

04/24 13:42, , 5F
分成Spider,Biscuit,Tricone三種結構.
04/24 13:42, 5F

04/24 13:43, , 6F
琴頸也分成方形跟圓形,方形適合平躺當作夏威夷吉他彈
04/24 13:43, 6F

04/25 23:49, , 7F
聲音可以說是不插電的電吉他XD
04/25 23:49, 7F
文章代碼(AID): #1FbXgwOL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FbXgwOL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