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新手學吉他及買吉他問題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矛盾)時間14年前 (2012/04/28 15:30), 編輯推噓6(6016)
留言22則, 8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是吉他新手, 目前向一位會吉他的朋友學習。 使用的吉它是三、四年前像學長買來的二手吉它, 那時因為不懂得分吉他好壞,覺得價錢很便宜就買了。 我一直跟朋友說我覺得按弦都按的很吃力, 他說要我多練習,並說他說覺得我吉他弦距太高,所以才需要施更多的力, 且在今天練習的時後發現明明音都調好了,但彈了聽起來還是怪怪的, 然後說是因為我吉他的弦枕(是這樣說的嗎)釘的歪歪的,所以才會聽起來怪。 他說如果是真的想好好的學,那目前的這把吉他一定會成為我的阻力。 而我也彈了他的吉他與自已的吉他比較,也覺的好像有差。 然後我的手很小...量了下大概是15cm(中指頂端到手腕上), 有版友說彈久了手會變大, 不知道這樣的話需不需要買到baby guitar?可是我沒有攜帶方面的問題, 所以想問如果是你們的話會推薦我買baby或是一般的吉他呢, 那可不可以推薦一把適合新手又不會太貴cp值高的吉他呀XD。 預算...5000的話可以嗎,當然如果可以愈便宜遇好啊。 教我朋友請我沒事就練一下爬格子, 我試了一下發現, 如果是食指先按的話,中指、無名指、小指根本就放不到該壓的位置, 而且離很遠,中指居然只能壓在一半的位子,所以更別說是無名指和小指了。 但是如果是小指先按,就可以很順利的壓好, 想問這個是每個人都會碰到的問題嗎,是為什麼會這樣啊?有沒有什麼解決的方式呢。 不好意思麻煩大家看這麼長的文章, 請大家幫我解答了,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3.19.215 ※ 編輯: inthefuture 來自: 218.163.19.215 (04/28 15:32)

04/28 15:32, , 1F
彈多了手就知道怎麼放了 你的身體會克服一切
04/28 15:32, 1F

04/28 15:32, , 2F
所以手小也沒問題
04/28 15:32, 2F

04/28 15:35, , 3F
謝謝K大,我會多練習。請問有推薦的吉他嗎XD
04/28 15:35, 3F

04/28 15:40, , 4F
置底文就有關於選購新手琴的方式了
04/28 15:40, 4F

04/28 15:41, , 5F
手的方式要正確 一直用錯誤的方式練習也沒幫助
04/28 15:41, 5F

04/28 15:42, , 6F
你試試將你的手腕再往前移動些 看這樣手能不能張的比較開
04/28 15:42, 6F

04/28 15:44, , 7F
你的手真的很小 不過沒關係 靈活比較重要
04/28 15:44, 7F

04/28 15:59, , 8F
謝謝S大,手腕往前還是好難按到:(((,不懂為什麼順著
04/28 15:59, 8F

04/28 15:59, , 9F
壓這麼難,反壓回來就很簡單!
04/28 15:59, 9F

04/28 16:00, , 10F
看了置底文發現我的琴就是切角的...好殘酷。
04/28 16:00, 10F

04/28 16:00, , 11F
謝謝T大:),我會努力的。
04/28 16:00, 11F

04/28 16:01, , 12F
請問如果是沒有攜帶的需求,一般會推薦買baby嗎。
04/28 16:01, 12F
我剛問了我朋友F310如何,他說不好... 然後問了他有沒有推薦的新手琴,他說如果要換的話五千、一萬以下的都沒意義, 只是浪費錢,那倒不如先不要換, 先用目前的吉他再練一下,之後有多一點的預算再換好一點的。 這樣比較好嗎? ※ 編輯: inthefuture 來自: 218.163.19.215 (04/28 16:26) ※ 編輯: inthefuture 來自: 218.163.19.215 (04/28 16:26)

04/28 16:49, , 13F
紅大有在賣琴 文章代碼(AID): #1FWiMErk
04/28 16:49, 13F

04/28 16:50, , 14F
有門路還是會有便宜的好琴~不過看你要不要換琴囉
04/28 16:50, 14F

04/28 16:51, , 15F
畢竟是要另外花錢 我覺得要是真的很難按建議換琴
04/28 16:51, 15F

04/28 19:40, , 16F
可以先練手感阿 我也是新手 很多和弦是睡醒之後莫名會按的
04/28 19:40, 16F

04/29 00:01, , 17F
推…每天練,某天睡醒就突然會彈一首歌了>v<
04/29 00:01, 17F

04/29 11:39, , 18F
弦距太高要改琴,問老師吧 hcg@ms50.url.com.tw
04/29 11:39, 18F

08/15 05:38, , 19F
你的手真的很小 不過沒 https://noxiv.com
08/15 05:38, 19F

09/19 13:28, , 20F
(((,不懂為什麼順著 https://daxiv.com
09/19 13:28, 20F

11/23 05:07, 7年前 , 21F
手的方式要正確 一直 https://muxiv.com
11/23 05:07, 21F

01/11 07:19, 7年前 , 22F
弦距太高要改琴,問老師 https://daxiv.com
01/11 07:19, 22F
文章代碼(AID): #1FcvoEL5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FcvoEL5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