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換吉他絃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有夢就去追)時間14年前 (2012/04/29 19:02), 編輯推噓14(14019)
留言33則, 16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之前有自己買絃換過, 但是總覺得沒有原先那麼對 (音...,我沒有調音器,靠音感抓的,我不知道是不是鬆緊或其他問題, 還是覺得不太對), 請問各位, 我想要那去請人幫我換(應該有人在幫忙這個?), 請問有沒有推薦的地方(新竹至臺北一帶均可), 然後價位大概多少,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9.235.230

04/29 19:02, , 1F
謝謝~
04/29 19:02, 1F

04/29 19:22, , 2F
您對自己的絕對音感還真有信心lol
04/29 19:22, 2F

04/29 19:28, , 3F
ㄜ...我學過快10年鋼琴,所以...這樣可以有信心嗎:P
04/29 19:28, 3F

04/29 19:32, , 4F
新竹的話來找我啦~我可以幫你換,也可以順便教你換~
04/29 19:32, 4F

04/29 19:33, , 5F
我也學10年鋼琴和11年小提琴,但每次靠感覺pitch還是有
04/29 19:33, 5F

04/29 19:33, , 6F
些許差距
04/29 19:33, 6F

04/29 19:33, , 7F
應該是我功夫還不到家XD
04/29 19:33, 7F

04/29 19:45, , 8F
我真的有朋友學鋼琴很久 吉他調音都不用調音器的
04/29 19:45, 8F

04/29 19:45, , 9F
重點是還很準= =
04/29 19:45, 9F

04/29 20:21, , 10F
好像學10年就可以變成調音器一樣
04/29 20:21, 10F

04/29 20:56, , 11F
我記得調音器沒多少錢 買一台吧
04/29 20:56, 11F

04/29 21:05, , 12F
問題是,我也不太知道鬆緊怎麼抓耶...XD
04/29 21:05, 12F

04/29 21:05, , 13F
想說直接交給專業的...:P
04/29 21:05, 13F

04/29 21:45, , 14F
學過鋼琴應該就用不調音器了吧.放一個440HZ的音給你就好
04/29 21:45, 14F

04/29 22:33, , 15F
有標準音可以對當然沒問題啊XD 厲害的是大腦可以判斷是
04/29 22:33, 15F

04/29 22:33, , 16F
不是440HZ,那才是絕對音感
04/29 22:33, 16F

04/29 23:05, , 17F
所以一般樂器行有幫人換嗎~(好像沒人回答我)~嗚嗚
04/29 23:05, 17F

04/29 23:11, , 18F
有啦...我只在初學給人換過一次.學起來就自己DIY了
04/29 23:11, 18F

04/29 23:19, , 19F
換弦可以參考bsnv大之前分享的影片喔!很詳細!
04/29 23:19, 19F

04/30 00:49, , 20F
換弦的文章跟資訊在版上很多吧 說沒人回答你問題 你爬文了嗎?
04/30 00:49, 20F

04/30 08:15, , 21F
順便一提,為什麼大家換弦的影片都要閃來閃去
04/30 08:15, 21F

04/30 10:31, , 22F
一般樂器行100工錢不含弦跟微調
04/30 10:31, 22F

04/30 11:16, , 23F
我學了10年的小提琴我都沒把握直接調lol
04/30 11:16, 23F

04/30 11:18, , 24F
買個調音器爬個文練習自己換會比較好喔
04/30 11:18, 24F

04/30 23:54, , 25F
就有人說調音器不準啊
04/30 23:54, 25F

05/01 00:47, , 26F
對啊 調音器跟我每次耳朵調的都有差 爛死了 (咦?)
05/01 00:47, 26F

05/01 03:45, , 27F
鋼琴應該都是調442啦 古典的習慣都是442
05/01 03:45, 27F

05/01 08:59, , 28F
我的調音器調出來的和弦聲就是一整個怪...好像阿達阿達的..
05/01 08:59, 28F

05/01 09:00, , 29F
氣到就用電腦放個440的單音自己慢慢調.和弦音好聽多了
05/01 09:00, 29F

08/15 05:38, , 30F
新竹的話來找我啦~我可 https://noxiv.com
08/15 05:38, 30F

09/19 13:28, , 31F
換弦可以參考bsnv大 https://daxiv.com
09/19 13:28, 31F

11/23 05:07, 7年前 , 32F
我學了10年的小提琴我 https://muxiv.com
11/23 05:07, 32F

01/11 07:19, 7年前 , 33F
一般樂器行100工錢不 https://daxiv.com
01/11 07:19, 33F
文章代碼(AID): #1FdH_K8O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FdH_K8O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