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問題] 錄音無法避免的底噪QQ
※ [本文轉錄自 DigitalMusic 看板 #1FftmbpB ]
作者: kindyayaya (Auto魂) 看板: DigitalMusic
標題: [問題] 錄音無法避免的底噪QQ
時間: Mon May 7 15:39:12 2012
小弟主要彈木吉他,最近開始試著把自己彈的音樂錄起來,因此陸陸續續買了一些設備
目前的使用方式是
吉他接拾音器(fishman ELLIPSE MATRIX BLEND)--導線----|
|
|----
| |
麥克風(shure sm58)*2--導線--Mixer(yamaha emx312sc)--| |
|
錄音介面(alesis io2 express)
|
|
筆電(Audacity錄音及後製)
遇到的問題是吉他聲音算乾淨,去除一些小雜音後聲音聽起來清楚且明亮,但就是缺乏
空間感有點無聊,所以才想配合麥克風錄製。然而麥克風直接裝在io2上不知道是不是
不夠力,收音效果很差,已經把開關轉到mic/line,+48v也開了,效果仍然很有限。
想了想剛好身邊有台mixer,就先透過mixer來供應電源,雖然解決了收音音量的問題,
但隨著擴大的聲音,也產生了惱人的噪音。試著用軟體消除噪音後麥克風收的聲音
變得很不自然,而且噪音無法完全消除,變得好難聽阿!
身邊能用的器材都用了,這些器材應該要能錄出更好的品質和效果,請問各位大大
是不是哪裡有問題或者能夠改進的呢? 謝謝!
--
<><<><<><<><<><╰(〒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7.11.87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kindyayaya (140.127.11.87), 時間: 05/07/2012 15:39:43
推
05/07 16:21, , 1F
05/07 16:21, 1F
推
05/07 16:28, , 2F
05/07 16:28, 2F
→
05/07 16:30, , 3F
05/07 16:30, 3F
→
05/07 16:33, , 4F
05/07 16:33, 4F
→
05/07 16:34, , 5F
05/07 16:34, 5F
→
05/07 16:36, , 6F
05/07 16:36, 6F
→
05/07 18:38, , 7F
05/07 18:38, 7F
推
05/07 18:43, , 8F
05/07 18:43, 8F
→
05/07 18:43, , 9F
05/07 18:43, 9F
推
05/07 21:33, , 10F
05/07 21:33, 10F
→
05/07 21:34, , 11F
05/07 21:34, 11F
大大 我都是這樣處理的,這會讓拾音器的聲音很乾淨,但mic的效果有限而且會變難聽
※ 編輯: kindyayaya 來自: 114.27.236.132 (05/07 23:05)
推
05/07 23:22, , 12F
05/07 23:22, 12F
我好希望好希望有電容式mic可以試阿XD
※ 編輯: kindyayaya 來自: 114.27.236.132 (05/08 02:02)
→
08/15 05:39, , 13F
08/15 05:39, 13F
→
09/19 13:29, , 14F
09/19 13:29, 14F
→
11/23 05:08,
7年前
, 15F
11/23 05:08, 15F
→
01/11 07:20,
7年前
, 16F
01/11 07:20, 16F
guitar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
100
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