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如果以前的學生來找你要譜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我最搖滾)時間14年前 (2012/05/07 18:55), 編輯推噓24(24017)
留言41則, 25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其實我現在還滿生氣的 剛剛有個以前家教的學生傳訊息給我 希望我可以給他吉他譜 讓他母親節可以表演給他媽看 問題來了 這小子以前上課就很混 如果我沒記錯 我也曾在這版發過他的牢騷 然後常常是丟下一句我要學啥歌 就要我給他和弦 一探究就發現他很多根本不記得 ....那教個雕啊~~~ 我們後來就沒再繼續上課了 我曾跟他說過 要是遇到不會的 可以上網找資料 到剛剛又一直傳訊息要我跟他說以前練過的歌 希望我跟他說一次怎麼彈 譜他弄不見了 不就 下 下上 ~上 下上 上課的資料我也不是隨身帶著 要怎麼馬上生出來 在下只是個可憐的上班族 從以前到現在也只教過你這個你都能忘 = = 老實說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我覺得滿困擾的 要是他三不五時就這樣 我覺得我應該會抓狂 想請問大家 會抱著以一日為師 終生保固的心情 被你堵到算我衰 去幫他重新找譜呢?? 還是當沒看到??? 或是跟他說使用者付費 請付給我一小時的鐘點?? PS 我其實有想過跟他媽媽反映 我覺得這樣很困擾 但是他媽媽以前對我也很照顧 加上又是母親節 也不好意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70.105.162

05/07 18:57, , 1F
一日為師 終生保固XD
05/07 18:57, 1F

05/07 19:11, , 2F
你跟他媽說會比較好 他媽一定會好好教育他孩子
05/07 19:11, 2F

05/07 19:28, , 3F
我以為樓上說髒話XDD
05/07 19:28, 3F

05/07 19:46, , 4F
如果是我應該不會理他...但是看在他媽的份上= =a..
05/07 19:46, 4F

05/07 19:51, , 5F
"最近比較忙無暇分身 但你可以來找我上一堂課"就這樣說
05/07 19:51, 5F

05/07 21:17, , 6F
我覺得你直接跟他說清楚,如果他如此厚顏無恥下去,對將
05/07 21:17, 6F

05/07 21:18, , 7F
來的人生也不好,就跟他說清楚你的感受吧!!! 加油!!!!!!
05/07 21:18, 7F

05/07 22:12, , 8F
跟他講清楚收鐘點聽起來是個不錯的方案
05/07 22:12, 8F

05/07 22:32, , 9F
說你最近比較忙 可以跟音樂教室的櫃檯老師預約一下:P
05/07 22:32, 9F
很可惜我也想用這招 但是這個學生是他人介紹的家教 = =

05/07 23:21, , 10F
跟他收費,收貴點,讓他知難而退
05/07 23:21, 10F

05/08 02:37, , 11F
叫他跟你的秘書預約
05/08 02:37, 11F

05/08 04:00, , 12F
媽媽歸媽媽 小孩歸小孩,他彈好了 媽媽也不會知道是你幫忙的
05/08 04:00, 12F

05/08 04:45, , 13F
一日為師 終生為師 不是這樣用的
05/08 04:45, 13F

05/08 04:45, , 14F
這句話的意思是 當了一天的學生 就要一輩子尊重老師
05/08 04:45, 14F

05/08 04:45, , 15F
而不是一輩子佔老師便宜
05/08 04:45, 15F
結果後續我還是屈服了 = = 回家後我把譜再寫一次給他 以及以前上過的重點 也寫上了我覺得這樣對我造成的困擾 請他之後先上網找相關資訊 真的不行再問我 等我有空再回覆他 OS:打線上遊戲都很厲害 知道去哪個論壇 這種時候就什麼都不會查了 ※ 編輯: hsien720518 來自: 203.70.105.162 (05/08 10:10)

05/08 10:07, , 16F
推b大
05/08 10:07, 16F

05/08 10:16, , 17F
你應該跟他說一日為師(收你一天學費)..終生為師(每天都要
05/08 10:16, 17F

05/08 10:17, , 18F
要跟你收學費)!!!所以麻煩匯款到以下帳號..祝母親節快樂XD
05/08 10:17, 18F

05/08 10:52, , 19F
樓上XDD
05/08 10:52, 19F

05/08 11:13, , 20F
裝傻XD
05/08 11:13, 20F

05/08 11:54, , 21F
他應該拿到譜就不管後面寫什麼了吧XD
05/08 11:54, 21F

05/08 11:59, , 22F
所以我把要寫的話寫在前面 = =
05/08 11:59, 22F

05/08 13:35, , 23F
"真的不行再問我"這句有問題.學生找了一分鐘:阿 不行了....
05/08 13:35, 23F

05/08 13:42, , 24F
我遇過以前社團學生要求我幫他作曲,要在謝師宴表演…
05/08 13:42, 24F

05/08 14:42, , 25F
現在學生講話都很嗆呀XD 老師五月天都在巡迴你在幹啥?
05/08 14:42, 25F

05/08 14:42, , 26F
這種學生很多呀 我覺得Dreamtheater彈的比你還要屌
05/08 14:42, 26F

05/08 14:43, , 27F
上課有一半的時間都在討論 閃X黑死重金巡迴演唱比較屌
05/08 14:43, 27F

05/08 14:44, , 28F
完全不上課一直說誰誰比較屌 講和弦樂理聽節拍就退費
05/08 14:44, 28F

05/08 15:58, , 29F
把譜重配和聲,改編的很難再丟回給他
05/08 15:58, 29F
其實我那個學生要練的歌是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對!!! 這個上網找都有譜!!!! 相信不難明瞭我昨天有多生氣了!!! ※ 編輯: hsien720518 來自: 203.70.105.162 (05/08 16:28)

05/08 17:57, , 30F
不就伸手牌嗎XD
05/08 17:57, 30F

05/08 21:32, , 31F
結果媽媽聽了超火大,心想"誰跟你都是一樣...死小鬼"
05/08 21:32, 31F

05/09 10:42, , 32F
把他媽吞了看能不能消氣
05/09 10:42, 32F

05/09 16:18, , 33F
借題一問 那各位對於愛問問題的學生 覺得課後以外的發問
05/09 16:18, 33F

05/09 16:19, , 34F
幾次是你的容忍上限
05/09 16:19, 34F

05/11 02:34, , 35F
我是只要是跟課程有關的都OK,但清談太多而不練就!@^#.
05/11 02:34, 35F

05/11 10:05, , 36F
沒有上限阿XD..很多不認識的寫信來問問題~~還是回得很開心
05/11 10:05, 36F

12/08 00:18, , 37F
沒有一定的阿!!時間也許會改變他!
12/08 00:18, 37F

08/15 05:39, , 38F
我遇過以前社團學生要求 https://muxiv.com
08/15 05:39, 38F

09/19 13:29, , 39F
你應該跟他說一日為師( https://daxiv.com
09/19 13:29, 39F

11/23 05:08, 7年前 , 40F
"最近比較忙無暇分身 https://noxiv.com
11/23 05:08, 40F

01/11 07:20, 7年前 , 41F
所以我把要寫的話寫在前 https://daxiv.com
01/11 07:20, 41F
文章代碼(AID): #1Ffwe4M9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Ffwe4M9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