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3x234x 這是什麼和絃?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Me llamo Shinyu)時間14年前 (2012/05/09 00:10), 編輯推噓8(8016)
留言24則, 9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最近練歌發現一個和弦按法是3x234x 一直想這個和弦叫什麼 但朋友說沒有看過這個按法 剛好看到板上有一篇K大的宇宙人-Cut 的譜 裡面提到 Gdim7(b13)的按法就是3x234x Gdim7(b13)的組成音是"G" "Bb" Db "Fb" "Eb" 但朋友說3x234x沒有彈到Db就不能算是Dim了 於是我以為終於有解答了馬上就被打槍了 有人可以講解一下3x234x嗎? 很喜歡Jazz fusion的音樂 但還剛開始摸而已 練習的時候都不知道要從何開始下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8.159.128

05/09 00:31, , 1F
Gm6?
05/09 00:31, 1F

05/09 00:41, , 2F
這要看前後和弦是什麼 不然我要說是C7#9/G 也可以~
05/09 00:41, 2F

05/09 00:42, , 3F
前面是E 後面是Fm7
05/09 00:42, 3F

05/09 00:43, , 4F
Gm6+?
05/09 00:43, 4F

05/09 00:43, , 5F
Gm6-13好像也可以吼?
05/09 00:43, 5F

05/09 00:44, , 6F
那就是二樓說的 C7#9/G無誤!
05/09 00:44, 6F

05/09 00:46, , 7F
要看前後和弦以及樂器的邏輯 比方說Am/F# = F#m7b5
05/09 00:46, 7F

05/09 00:47, , 8F
其實知道組成音 想辦法按出來 得到要的聲音 就可以了
05/09 00:47, 8F

05/09 00:47, , 9F
剩下的命名慢慢學 建議可以從傳統的standerd jazz下手
05/09 00:47, 9F

05/09 00:48, , 10F
早期的操作上算比較簡單有邏輯 現代一點的就很恐怖了
05/09 00:48, 10F

05/09 00:50, , 11F
真是太有趣了....
05/09 00:50, 11F

05/09 00:54, , 12F
所以Gdim7(b13)就不能算了嗎?
05/09 00:54, 12F

05/09 00:57, , 13F
後面是Fm7 所以C7#9/G應該沒錯 V級回到I級
05/09 00:57, 13F

05/09 01:31, , 14F
F#/G
05/09 01:31, 14F

05/09 04:24, , 15F
應該沒有 Gdim7(b13) 這種東西吧
05/09 04:24, 15F

05/09 04:27, , 16F
會做5音(12) 2音(9) 變化的是屬和弦吧 C7又是Fm的屬
05/09 04:27, 16F

05/09 04:27, , 17F
聽起來會比較像C7#9/G吧
05/09 04:27, 17F

05/09 04:31, , 18F
"G" "Bb" Db "Fb" "Eb" 也可以當"bE" "G" "Bb" Db "Fb"
05/09 04:31, 18F

05/09 04:32, , 19F
就變 Eb7 b2/G
05/09 04:32, 19F

05/09 04:39, , 20F
是C7的話就是 去掉根音和弦吧
05/09 04:39, 20F

08/15 05:39, , 21F
08/15 05:39, 21F

09/19 13:29, , 22F
早期的操作上算比較簡單 https://daxiv.com
09/19 13:29, 22F

11/23 05:08, 7年前 , 23F
是C7的話就是 去掉根 https://daxiv.com
11/23 05:08, 23F

01/11 07:20, 7年前 , 24F
聽起來會比較像C7#9 https://muxiv.com
01/11 07:20, 24F
文章代碼(AID): #1FgKLUkf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FgKLUkf (guitar)